10月3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阿富汗境内连发袭击 ISIS与塔利班势不两立

10月3日,塔利班发言人表示,在首都喀布尔一处清真寺的爆炸案中,有多名平民遇难。

此前一天在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Jalalabad),两名塔利班战士和至少两名平民被枪杀。

目前,没有个人或组织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此前,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曾声称制造过几起袭击事件,包括在贾拉拉巴德发生的几起杀戮事件。

伊斯兰国将塔利班视为敌人。自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以来,ISIS武装分子对塔利班的袭击次数不断增加。

2.米兰小飞机撞楼事故 机上8人全部遇难

周日(10月3日),一架小型私人飞机坠毁在米兰郊区一座空置的两层办公楼,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包括两名机组人员和六名乘客,其中还有一名男孩。目前遇难人员的国籍还没有被确认。

飞机坠落地点周围没有其他人员伤亡。附近停车场的几辆汽车被点燃,幸运的是,当时车内都没有人。

3、以色列埃及首次开通直航

10月3日,埃及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降落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这是埃及和以色列之间的首次直飞航班,这架飞机在古里安国际机场受到以色列水礼仪式的欢迎。

该航班将每周一班次往返于开罗和特拉维夫。

埃及是阿拉伯国家中第一个与以色列签署了和平协议的国家。上个月,以色列总理贝内特与埃及总统塞西在沙姆沙伊赫举行了会谈,是10年来的首次正式访问。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