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解除紧急状态首个周末 英相承诺今年圣诞会更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4日讯】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虽然实施了严厉防疫措施,但无法阻止病例激增;英国首相承诺今年的圣诞节会比去年好;下面请看一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简讯。

1、英首相:今年圣诞节会比去年好得多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圣诞节,我告诉你,我会给你一个非常有信心的预测,今年圣诞节会比去年圣诞节好得多。”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日(10月3日)承诺,尽管英国仍然面临燃料和商品短缺问题,但今年的圣诞节将比 2020 年“好得多”。

最近几个月,英国许多公司都报告了物资短缺,包括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连锁店。一些超市货架也空空荡荡。人们担心在今年的圣诞节之前持续出现物资短缺。

为了避免圣诞火鸡短缺,英国政府宣布,从 10月下旬起,将允许 5,500 名外国家禽工人进入英国,并可以一直待到今年年底。

2、日本解除疫情紧急状态 外出人潮汹涌

日本上周五(10月1日)宣布完全解除疫情国家紧急状态后,2号和3号周末两天,人潮涌向各大观光区、闹市区、 东京迪士尼乐园等地,车站、高速公路都出现拥堵。

日本政府未来将持续分阶段放宽相关管制措施,但仍继续口罩令和其它基本防疫措施。

3、赴新西兰旅行须完全接种疫苗

新西兰航空公司宣布,从2022年2月1日起,所有18岁及以上国际旅客,必须出示疫苗完全接种证明才能搭机,除非有医疗原因无法接种疫苗。

周日(10月3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对这一决定表达支持。

新西兰总理杰 Jacinda Ardern:“我们现在宣布,我们要求未来入境新西兰的非公民接种疫苗。”

4、澳洲维多利亚强制令 难阻病例激增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周六(10月2日)新增1,220 例本土病例和3例死亡病例。维州州长安德鲁斯3日透露,同一时间有71,275 名居民接受了中共病毒检测,突破了该州的纪录。

为了遏制Delta病毒的迅速传播,维多利亚州宣布了疫苗强制令,自9月下旬以来,在墨尔本引发持续抗议,该州动用警力强力镇压。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李霖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