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恒大物业 港股开市无预警停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4日讯】陷入财务危机的中国房地产巨擘恒大集团今4日香港股市无预警停牌(暂停交易),目前未透露原因。

路透社报导,根据香港联交所,中国恒大恒大物业今天无预警停牌。

法新社报导,恒大巨额债务缠身,岌岌可危,今年以来股价跌幅高达约80%。

截至9月30日收盘,中国恒大股价报港币2.95元(0.37美元),今年来缩水了79.14%,市值剩下港币390.88亿元(约50.2亿美元),另恒大物业报港币5.12元(0.66美元),市值港币553.51亿元(约71亿美元)。

恒大集团上月爆出欠供应商、债权人和投资者总计1.9665万亿元人民币(约合3000多亿美元),正面临破产清算的命运。

9月30日,恒大公告,对9月分到期的投资产品,旗下恒大金融财富管理(深圳)公司已于当天完成首期10%的兑付,相关款项已经发放到相应投资人账户。

本周,恒大将面临新的债务危机,该公司参与担保的一笔2.6亿美元债券到期,须在4日偿还,市场忧心恒大其他债券可能出现交叉违约。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