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岸田文雄当选日本首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4日讯】10月4日,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当选日本首相

日本当地时间10月4日下午1点48分,共同社称,日本众院全体会议选出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担任第100任首相。

现年64岁的岸田文雄,生于广岛县广岛市,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法学院。岸田文雄于1993年首度代表自民党当选众议员后,至今连任8届。

2012年至2017年安倍执政期间,岸田文雄担任外务大臣,是二战后任期第二长的外相。

岸田文雄也是自民党内派系“宏池会”会长,被视为鸽派立场。

共同社报导称,岸田文雄的新内阁中,除了前总务相野田圣子(61岁)外,还让13人首次入阁;同时擢用前防卫政务官小林鹰之(46岁)担任经济安全保障担当大臣。

岸田文雄将于10月8日发表新首相施政演说,11日至13日进行各党代表质询。

日本前首相菅义伟内阁于10月4日上午在临时内阁会议上全体辞职。菅义伟在任首相384天。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