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7轮 利物浦曼城握手言和 切尔西登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4日讯】上周末,2021/22赛季英超联赛第七轮,在强强对话中,利物浦在主场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最终与曼城2:2握手言和。切尔西在主场3:1击败南安普顿后,积16分,以一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与埃弗顿1:1战成平手后,曼联已经连续在老特拉福德九场联赛中丢球,主帅索尔斯克亚陷入下课危机。

利物浦两次领先两次被扳平

本轮英超两大夺冠热门——利物浦和曼城直接交手。这场“红蓝大战”从比赛一开始双方就缠斗在了一起。随着比赛进程,曼城逐渐站稳脚跟,利用自己超强的传导能力,将皮球控制在脚下;而主队只能依靠反击来威胁对手。总体而言,两队上半场比赛激烈有余,但破门机会并不多,均无建树。

下半场,曼城继续采取主动,将防线压前,但这给了对手更好的反击机会。第59分钟,埃及前锋萨拉赫后场拿球,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过掉对手,持球狂奔,然后送出直塞,马内前插低射破门,为利物浦1:0打破僵局。

第69分钟,热苏斯内切斜传,福登禁区左侧小角度射远角得手,为曼城1:1扳平。在三名防守球员夹击下,萨拉赫完成突破,冲入禁区再过掉一人,起脚怒射破门,助利物浦2:1再次取得领先。5分钟后,曼城主场大将德布劳内禁区边缘一脚劲射,皮球打中对手身体偏转入网。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

曼联举步维艰 索帅陷危机

曼联本轮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同积13分的埃弗顿。自英超元年(1992年)以来,埃弗顿28次到客场挑战“红魔”,战绩1胜7平20负。两队最近12次交手,“太妃糖”也仅仅在2019年主场赢了一次,其余场次5平6负。
本场比赛,马夏尔上半场进球,为曼联打破僵局;下半场,汤森为埃弗顿打进一球,扳平比分。C罗第57分钟替补上场,未能建功。最终,双方1:1战成平手。这已是曼联连续九场英超主场丢球,创造了球队自1971年以来,在顶级联赛最长的主场连续丢球纪录。

接下来,曼联将在联赛遭遇一段超级魔鬼的赛程,对阵英超六强当中的其它五支球队。有英格兰媒体预测,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恐怕很难撑过这段时间。

曼联目前的成绩远低于赛季开始前的预期。新赛季开始前,曼联在转会市场上四面出击,签下了桑乔、瓦拉内和C罗等球员,纸面实力暴涨,外界认为,索尔斯克亚球队完全有实力与曼城和切尔西争夺英超冠军,同时也算得上是欧冠冠军的热门。

英超联赛第7轮,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与埃弗顿1:1战成平手。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陷入下课危机。(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但索尔斯克亚并未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随着赛季深入,“红魔”举步维艰,最近6场比赛,曼联输掉3场,只赢了2场,而且这两场胜利还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完成的绝杀。如今,“索帅下课(Ole Out)”再次成为热搜名词。不少英超专家认为,如果挪威人不尽快带领球队步入正轨,那么下课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切尔西主场有惊无险获胜

新赛季开局,切尔西英超、欧冠双线作战,表现一直不错;但最近一周,“蓝军”遭遇挫折,上轮联赛0:1不敌卫冕冠军曼城,之后欧冠小组赛客场又0:1输给了尤文图斯。本轮在主场迎战中下游球队南安普顿,切尔西拒绝爆冷,以3:1全取3分,走出了近期的阴霾。

开场仅9分钟,查洛巴鱼跃冲顶破门,为“蓝军”开个好头。奇尔维尔下半场禁区内犯规送点,让对手扳平比分,令“蓝军”形势一度极为严峻。终场结束前6分钟里,维尔纳先下一城,奇尔维尔将功补过凌空抽射得手。最终,切尔西在主场3:1有惊无险获胜。

英超联赛第七轮,切尔西在主场3:1击败南安普顿。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争顶瞬间。(Clive Rose/Getty Images)

本轮,由于利物浦、曼城和曼联等主要竞争对手全都丢分,切尔西坐收渔翁之利,顺势以1分优势,登上了英超第一的位置。利物浦积15分,排名第二;曼城、曼联,埃弗顿和布莱顿同积14分,分别排在第三至第六位。

阿森纳与布莱顿握手言和

上轮英超,阿森纳在北伦敦德比战中完胜热刺,取得联赛三连胜,排名从赛季初的垫底位置,上升到了前十。布莱顿本赛季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本轮开赛前,他们排在第六位,比“枪手”还高出4位。本轮客场之旅,对阿森纳来讲,是一场艰钜考验。

结果,在布莱顿高强度防守下,阿森纳联赛三连胜势头被终结,双方战成0:0平局,各获得一分。本赛季七轮之后,阿森纳只打进了5球,创下了近35个赛季以来联赛进球数最少的纪录。赛后,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非常愤怒,批球队表现太差,直言球员个人和整个团队都需要提高。

英超联赛第七轮,阿森纳在客场以0:0战平布莱顿。图为两队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ike Hewitt/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