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攻击 塔利班派兵清剿伊斯兰国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4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1座清真寺外周日(3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8人丧生。塔利班发言人4日表示,政府军成功摧毁位于喀布尔北方的一处伊斯兰国ISIS)基地。

一名塔利班成员告诉《华尔街日报》说,周日,喀布尔(Kabul)的Eidgah清真寺外,人们正在为塔利班发言人、信息和文化部副部长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的母亲举行葬礼,一名穿着罩袍的女人来了后,就发生爆炸了。

他说,“当时我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我不知道是她还是其他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当我恢复意识时,我看到我的朋友失去了双腿。”

当地媒体援引内政部的消息称,周日爆炸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20人受伤。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塔利班官员说,死伤数字最后可能会更高。这起爆炸案应是8月底美国撤军至今,喀布尔最严重的攻击事件。(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分支“呼罗珊伊斯兰国”(ISIS-Khorasan,简称ISIS-K)已宣称针对这起事件执行目标攻击。

目前尚无法确认,塔利班3日晚间的行动是否旨在报复Eidgah清真寺外发生的爆炸案。

2021年10月3日,一名塔利班战士在喀布尔郊区田野上的露天集会会场附近的车辆上站岗。(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今天表示,一个军方特别小组3日晚间在喀布尔北部的第17区针对伊斯兰国成员发动攻击。(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稍早,当地媒体报导该地区爆发严重冲突;还有居民表示,晚间他们有听到爆炸声和枪声。

穆贾希德今天早上在推特发布声明说,“伊斯兰国的基地完全被摧毁,内部所有ISIS成员皆在这场果决且成功的攻击行动中丧命。”

2021年10月3日,在喀布尔,一名塔利班战士在一家即将送来爆炸受害者的医院门口站岗。(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3日,在喀布尔,一名塔利班战士(左)站岗,阿富汗医务人员在一家医院门口等待接收爆炸受害者。(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3日,塔利班战士在喀布尔郊区田野上的露天集会会场附近站岗。(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3日,塔利班战士在喀布尔郊区田野上的露天集会会场附近站岗。(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