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文件唯一披露的中共政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彭博社周一(10月4日)报导说,刚公布的泄密文件“潘朵拉文件”唯一披露的中共政客是上海棋森投资控股股份的董事长冯琪雅(Feng Qiya)。

根据公开资料,1974年出生的冯琪雅于2018年成为第13届中共全国人大的河南省代表,2013年到2017年是河南省人大代表。

潘朵拉文件”显示,冯琪雅于2016年在英属维京群岛成立了一家名为Linkhigh Trading Ltd的离岸公司,目的是投资美股。

Linkhigh Trading公司资产价值约200万美元,在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登记,但SEC记录显示公司交易活动为不活跃。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曾多次寻求答复但都没有获得冯琪雅的回应。

ICIJ称,冯在2019年在人大提议,“制定更严格的法律,以防止涉及私营公司的腐败和白领犯罪”。

最近,14家法律和金融公司公布了近1200万份泄密文件,涉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位亿万富豪、政商权贵及多家跨国企业的离岸资产操作资料。这些文件包括私人电子邮件、秘密电子表格、秘密合同和其它披露金融计划以及幕后持有人的记录。

这些文件揭露了35位现任和前任国家领导人的海外资产,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š)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

文件显示,五大洲的国家领导人往往在其它国家隐藏资产,调查揭露的离岸账户持有人数量是2016年“巴拿马文件”揭露的两倍多。

“巴拿马文件”是指5年前调查记者对世界各地离岸实体的隐藏金融资产进行的调查,揭露了全球一些最有权势的人,包括来自90个国家的330多名政客,如何利用秘密的离岸公司来隐藏他们的财富。

“巴拿马文件”至少披露了有8位当时在任或前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家族持有的离岸公司。

美国智库“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的拉克希米‧库马尔(Lakshmi Kumar)解释说,这些人“进行金钱的输送、转移和隐藏活动”,经常使用匿名公司。

在保密程度高的地区或者离岸国家设立一个空壳公司是最便捷的隐藏财富的方式之一。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