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机扰台破纪录 台立委批北京为麻烦制造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中共“十一”期间,连日派大量军机扰台,屡次刷新记录。10月4日扰台军机更高达56架次。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批评,中共用给邻国制造麻烦来庆祝“十一”,非常符合“国际麻烦制造者”的本质。

台湾军方10月4日晚间发布中共军机动态指,当日白天共有52架次军机闯入台湾西南空域,晚间再有4架闯入。合计单日共有56架扰台,刷新纪录。

这56架军机包括38架次“歼-16机”(日间34架次,晚间4架次)、12架次“轰-6机”、2架次“苏恺-30机”、2架次“运-8反潜机”和2架次“空警-500机”。

台湾军方表示,全程派遣空中巡逻战机监视,并以广播方式驱离,同时用防空导弹追踪监控。

1日和2日,中共分别派出38架次和39架次军机扰台,两次刷新纪录。3日,又派出16架次。

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严厉抨击中共用制造麻烦来庆祝“十一”。他还表示,台湾申请加入CPTPP,获得主要国家欢迎。北京不乐见国际挺台声浪高涨,因此派出战机进行恐吓。

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发表声明,指责中共连日扰台破坏区域和平与稳定,敦促其停止对台湾的施压及胁迫。普莱斯还强调,美方会持续协助台湾维持足够自我防卫能力,并加强与台湾的关系。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