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IG等当机数小时 扎克伯格财富蒸发60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脸书及旗下多款社交平台一度服务中断,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向用户致歉。有消息指,扎克伯格个人财富在这期间蒸发60亿美元。

脸书等当机

北京时间10月5日上午6点54分,脸书(Facebook)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在个人脸书发贴,对服务中断给用户带来不便表示道歉。并说,脸书、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现在重新上线了。

据悉,脸书于4日晚间约11点30分在推特(Twitter)发文说,已得知部分用户无法存取脸书App及服务。脸书发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也在推特发帖称,留意到部分用户遭遇故障,公司对此表示抱歉,并正在尝试令服务尽快回复正常。

This illustration picture shows social media applications logos from Linkedin, YouTube, Pinterest, Facebook, Instagram and Twitter displayed on a smartphone in Arlington, Virginia on May 28, 2020. - Trump is expected to sign an executive order on May 28, 2020, after threatening to shutter social media platforms following Twitter's move to label two of his tweets misleading. (Photo by Olivier DOULIERY / AFP) (Photo by 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脸书、IG、Whatsapp等当机。(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故障追踪网站DownDetector显示,脸书及旗下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平台,从4日晚11点20分起开始出现大量问题报告。4日晚间11点58分,该网站脸书问题报告达到最高值,即127,593份。

脸书当机。故障追踪网站DownDetector显示,10月4日晚间11点58分,该网站脸书问题报告达到最高值,即127,593份。(网页截图)
脸书当机。故障追踪网站DownDetector显示,10月4日晚间11点58分,该网站脸书问题报告达到最高值,即127,593份。(网页截图)

问题包括无法留言、App异常及网站连线异常等。一直持续到5日早上6点30分,问题报告数量才明显减少。

脸书等瘫痪 扎克伯格财富缩水60亿

彭博社报导称,在过去几个小时,脸书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的个人财富缩水超过60亿美元,全球富豪排名下降一个档次、掉到第五名。

报导指,脸书股价在周一(4日)暴跌 4.9%,自9月中旬以来其跌幅已达15%。

脸书、IG、Whatsapp等当机,扎克伯格财富缩水。图为2019年10月23日,扎克伯格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出席听证会。(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报导还称,当机好几个小时,这种情况实属罕见。

曾任脸书安全主管、现任斯坦福大学互联网观察站主任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说,这次问题可能出在 DNS,也就是把网域名称 (例如 facebook.com) 转移成相应网站的实际互联网协议地址。

(记者李劲风编译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