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傅政华落马与孙力军案相关 下一个是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周六(2日),中共前司法部长、610主任傅政华落马。正好是在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双开”落马的两天之后。专家认为,这两人的案件密切相关。那下一个落马的又会是谁呢?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10月2日,中共中纪委宣布,前司法部长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傅政华的落马,让网络炸锅狂欢,资深媒体人高瑜在推特上转贴来自北京警界以及监狱系统的评论截图。可以看到,基层警察、监狱警察是一面倒的拍手称快,用“政治流氓”和“头号酷吏”形容这名“老上司”。想见他们长期受到的压迫。

这次拍手称快的可能还有另一群人。傅政华在公安系统长达48年,更是以打压人权为人知,不但是迫害人权律师高智晟的直接参与者,2015年数百名律师、维权人士被失踪、被抓捕,震惊国际的709律师案,就是傅政华主导。

傅政华还曾任专职迫害法轮功的中央“610办公室”主任,评论员横河曾表示,“610办公室”执导对法轮功学员的酷刑折磨、活摘器官,是个遭厄运的职位。而在他之前落马的孙立军,也曾担任“610办公室”副主任。

外界分析,此次从中共官方对孙力军和傅政华处置的步骤来看,孙力军案和傅政华案两者关联。此前,孙力军被调查的第二天,傅政华就被削权,一周后被拿下司法部部长的职务。这次,孙力军刚刚被公布罪状的两天之后,傅政华就被宣布接受调查。

目前,中共还没有公布傅政华的罪名,但从中纪委此前对孙力军的通报内容看,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

曾担任中纪委监察部官员的《大纪元时报》评论员王友群表示,这些“罪名”简单点说,就是形成势力,企图谋反。

他表示,从目前通报的落马政法高官看,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原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龚道安;原江苏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原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新云,可能都是孙力军团伙的。此前大陆媒体爆出的“企图对国家领导人不轨”的原江苏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罗文进,也可能参与其中。

王友群认为,谋反、涉及搞掉习近平、摆平中共党政军,要干成这么大的事,“政法六虎”的级别还低了点,背后肯定有更高层的幕后人物。第一个幕后人物,可能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因为孙力军、邓恢林、龚道安、王立科、刘新云,都是孟建柱提拔重用的。那孟建柱是谁提拔重用的呢?那就是曾庆红

因此“政法六虎”,加上孟建柱,背后的“共主”都是曾庆红。曾庆红也就是江泽民派系、江派的第二号人物。

王友群说,明年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曾庆红把习赶下台的最后机会。曾庆红操控孟建柱,孟建柱操控“政法六虎”谋反,确有可能。

二十大事关习能否“三连任”,事关习的生死。习近平正尽全力确保此事成功。谁挡他的路,他就会跟谁过不去。因此习“双开”孙力军,抓捕傅政华。王友群也分析,下一个高危的可能是孟建柱,寝食难安的可能就是曾庆红这些江派人马了。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