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近百军机扰台 美国务院强硬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中共军机时常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在“十一”期间,竟然派出近百架不同类型的军机侵扰。10月3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发声明表达关切,批评中共破坏区域稳定。

10月3号,中华民国空军司令部发布《捍卫领空,永不妥协》的最新影片,强调绝不让敌机越雷池一步。

这是因为中共军方从10月1号开始,连续几天派出了近百架共机,入侵台湾西南边的防空识别区。

而且共机日夜不间断,以多机种、多空层的方式进行大规模侵扰,刷新了台湾军方的纪录。

台湾军事专家吴明杰:“的确是强度跟规模来讲,应该是最大的一次,中间10月1号,它的歼16战机还绕到台湾的东南面。”

面对共机频繁扰台,台湾空军紧急升空应对、广播驱离。国军还派出战斗机警告共机,并部署导弹系统进行追踪。

视频:“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空域,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吴明杰:“在政治上,用武力逼统也好促统也好,对台进行所谓的政治打压,同时因为台湾近期国际支持越来越高,透过这样的方式,也在向台湾内部施压,企图要分化台湾内部的政治情势。”

前美国华府Stimson智库研究员、国立清华大学教授张延廷认为,共机扰台接连打破纪录,另有用意。

前美国华府Stimson智库研究员、国立清华大学教授张延廷:“因为台湾最近要加入联合国,在联合国大会有那么多友邦人为台湾来发声,呼吁其它国家支持。0314还有台湾申请加入CPTPP太平洋合作共同进步的伙伴关系,还有就是美国众议院通过了邀请台湾参加了2022年环太平洋军演。在这一方面,中共认为也踩到它的红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3号主动发声明表示,美国对中共在台湾周围的挑衅军事活动十分关切。

普莱斯批评,中共这种行经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敦促北京停止对台湾施压。接着他重申,美国将继续帮助台湾维持充分的自卫能力。

吴明杰:“如果共军在台海用兵的话,基本上台海、东海、南海绝对是联动的,在这种情况之下,国际力挺台湾的力道也会越来越强。从美国军事来讲,只要共军越逼近台湾,美国军机也会越接近台湾,有这个相对的反应出现。”

普莱斯再次强调,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将继续深化与民主台湾的关系。

张延廷:“因为美国的两个航母打击群,70号卡尔文森号打击群跟76号雷根号航母打击群都在西太平洋第一岛链,在台湾东部的远方海空域活动,也有飞机起降。那中共就派这些飞机在西南跟东南空域,还穿越巴士海峡,这是一个模拟的攻防,来告诉美国,这是它的势力范围。”

中共突然加大对台军事威胁,难道真的想要武统台湾吗?

吴明杰:“当然,擦枪走火存在一定的可能,不能排除,但是整体上来讲,我不认为它会一触即发。”

其实这几年,中共几乎天天都派遣军机扰台,通过演练等方式,刻意加大对台湾的军事恫吓,此等行径已经引起区域各国的关切。

吴明杰:“这样的动作可以预期接下来还会有,特别是在明年二十大之前,类似的军事行动还会持续升温,这个动作越做越大,我是认为它的反效果越强,去年共军加大在台海的动作之后,国际对台海的关注就越来越强。”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2号向媒体表示,中共穷兵黩武,破坏区域和平,已经越来越被世界唾弃。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