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潘朵拉文件揭金融秘密 董建华梁振英上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

潘朵拉文件揭金融秘密 董建华梁振英上榜

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10月3号公布“潘朵拉文件”(Pandora Papers),揭露全球数百名政要和富豪境外隐藏财富、避税和洗钱情况。

这批机密文件多达1190万份,涵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640万份文件,近300万张图片,还有超过100万封电子邮件和近50万份电子表格。

据国际调查记者同盟介绍,来自117个国家、150家媒体的600多名记者,几个月来一直在秘密工作,以揭开隐藏在机密文件中的故事。

香港《立场新闻》是参与调查的唯一香港媒体,他们发现,前香港特首董建华梁振英都利用离岸公司藏匿财富。

其中,董建华及其家族成员,涉及至少72间离岸公司,董建华本人拥有7间。

而梁振英则在特首任内,通过两间离岸公司,迂回持有一家戴德梁行日本公司的三成股权,并在2015年12月以20万英镑出售。

恒大港股停牌 传另一巨头注资400亿收购

陷入债务危机的中国恒大公司,10月4号突然宣布暂停中国恒大及恒大物业在香港股交所的交易,但没有说明暂时停牌的原因。

据香港媒体报导,恒大无预警暂停交易,可能与在港股上市的另一家中国房地产巨头“合生创展”有关。

大陆财联网则报导说,合生创展准备投入400亿港元,也就是51亿美元,收购恒大物业约51%的股份,获得恒大物业控股权。恒大则预计能回笼200多亿港元的资金。

不过,路透社说,恒大及合生创展都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恒大股票停牌令整个金融市场不寒而栗,港股当天开盘后,恒生指数一度暴跌600多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