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灵台特大泥石流灾害 毁损上百栋房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甘肃省多地暴雨成灾,10月3号晚,平凉市灵台县中台镇南店子村东庄社发生特大山体滑坡泥石流,毁损上百栋房屋,四、 五十栋倒塌。有当地村民说灾情非常严重,比国内媒体报导的更严峻。

据中共媒体《新华社》4号报导,10月3日约22点,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中台镇南店子村东庄社(G244沿线)发生山体滑坡,造成7栋建筑倾斜、倒塌,共涉及172户、470人。据甘肃地方媒体4号报导,初步推断,滑坡体积约150万立方米。截至目前,滑坡共造成18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现场视频显示,多处靠山楼房坍塌,成为一片废墟,部分楼房倾斜。发布视频的网友透露,国内媒体被要求低调报导,不能给国庆添堵!

5号,当地村民告诉《新唐人》,当地灾情非常严重,比国内媒体报导的还厉害。

南店子村东庄社陈先生:“就是下雨嘛,严重啊,(房屋毁损)唉那多了,可能就上百栋了,倒塌就是四、五十栋吧,我忙着呢!”

当地村民透露,目前灾害造成的损失还在统计中,暂时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南店子村巩先生:“非常严重,人是全部撤离了,都呆在县城里,房子倒塌有的,还比较严重,正在统计当中,但是人员不确定,现在正在查的嘛,单位救不多啊,现在没有人员伤亡,我忙着很,都在移迁。”

此外同一时间,甘肃省多地暴雨成灾,除了灵台县1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外,陇南市、庆阳市、天水市等地也传出泥石流和积水等灾情,阻断交通。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