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20郑州暴雨后民众上访投诉不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郑州在7月中旬发生特大水灾,大纪元近期获得的内部文件,显示在暴雨过后,当地受灾民众群起投诉上访

《大纪元时报》披露,他们近期获得河南省今年7、8月份的《河南省集中化解涉灾信访突出问题台账》,其中罗列234个事件,除了地方政府滥用职权、征地拆迁外,还包括“7·20”特大暴雨的很多受灾户要求赔偿。

例如8月14号,郑州市惠济区黄河大堤丰乐农庄现代农业示范区商户,向惠济区信访局投诉:7月20号特大暴雨,郑州枯河上游水库泄洪,导致洪水倒灌园区,但没有单位及时通知人员及财产撤离。

郑州商户李先生:“没有接到一点通知。就是7月20号当天下午四五点左右,我当时正好是回园区,然后就看见有武警在了。后来晚上我们才知道,我们那个园区水一直慢慢在涨,他们就是武警接到的通知,就是说特意的把我们园区那点挖开,让往里面泄洪,保周围的那些地方。”

郑州商户李先生表示,由于事先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所以很多商户都留在园区,直到发现水一直上涨,才自行撤离。虽然人没事,但是商品没有转移出来,也没人帮忙抢救,损失惨重。

李先生:“我们主要损失比较大的,就是我们都是养那个名贵的多肉植物,基本上每家都是最少的几十万。包括像我是(损失)上百万,还有几百万的。他们种果树的有几家损失也比较大,因为他们的面积比较大。”

另外,大纪元还获得河南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7月28号、29号的《关于交办商丘市重要敏感信息的函》,其中一个案例显示,郑州星联白沙厨卫城商户准备去省里或进京上访

郑州商户张女士:“店里的货全部都淹了,该冲走的冲走,该泡的泡了,基本上就是全军覆没了。7月20号的事情,然后是具体是泄洪还是什么,现在政府不承认是泄洪,然后我们也没有太多证据指控他。政府现在给出的答案就是漫堤。”

李先生表示,园区商户们集体维权去过区政府等部门,打过市长电话,但没人给解决问题,他们希望媒体报导能引起关注。

李先生:“现在就是很迷茫。我们其实要求的不是补偿,而是赔偿。因为我们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现在不是都说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财产吗?我们的生命也没有保护,我们财产更没有保护,都是我们自己发现事情不对,然后采取的措施,所以说现在我们心里非常的不满。”

张女士和其他商户先找了市场领导、当地白沙镇政府,郑东新区信访办,一直跑到进驻郑州的中央调查组。

张女士:“反正去了也见到人了,我们的材料他们都接了,他们是就调查这事情。然后中央调查组的也只能调查这个洪灾这个问题。关于这个补偿问题还得当地政府,但当地政府现在对这块好像也没有一个具体明确的说法。我觉得中央调查组过来了,我对他们也没有信心,我估计也解决不了问题。”

除了求偿,内部文件显示,还有许多民众因住房在洪灾中损坏,要求政府处理,或是对工程商追责。

另外值得关注的一起事件是,7月24号,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济公庙村范X飞向郑州市惠济区信访局投诉:洪灾中他的老母亲来不及逃生溺亡,尸体打捞上来后,当地村干部不管不问,更不上报政府,企图瞒报!

采访/顾晓华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