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过百架次共机恐吓 台湾做足战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周二(5日),台北发布最新通报,中共军机密集侵扰台湾,最近五天累计150架次。台湾政坛和民意都有哪些反应?来看记者在当地的报导。

中共单日派出56架次共机侵扰台湾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今天行政院长与国防部长都回应,台湾做足战备准备,民主国家也对台相挺。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台湾一定要警觉,中国(中共)是越来越过分,世界也都看到中国(中共)一再侵害区域的和平,对台湾的压迫,所以民主阵营的国家都在在提出警告,我们国人要自强,我们也看到蔡总统一直支持国军,我们一定要增强自己、团结一起、增强国力,想要并吞台湾的国家才不敢轻易动武,唯有自助,也才有人助。”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共机扰台)这压力也是对我们来讲,一个助力,督促我们做好战备准备。任何国家、任何团体,只要对我们在战备整备有所帮助的,有所不管发声、对我们做鼓舞的,我们都很感激、都乐见,但我们绝对并不仰赖。”

这星期,法国参议员李察访问团就要来台湾,台湾民众受访时说,中共打压下,台湾的战略与国际地位,更加提升。

民众:“我们要跟国际上接轨,我们要交很多国际上的好朋友,我们希望他在国际上支持我们的国家。”

民众:“动武力是最不好的方式,光共机来这里就直接消耗我们的资源了,所以根本就不用说还要射飞弹过来,光这样我们就烦死了。”

台湾军方统计,从10月1号到10月4号为止,4天内,已经共有149架次共机扰台,不过台湾股市方面并未因此有相关波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