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浙江爆“鹦鹉热” 7人染疫1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

浙江爆“鹦鹉热” 7人染疫1人死亡

10月5号,浙江丽水市疾控中心公布,当地发现鹦鹉热传染病例,已经有1人死亡。

丽水疾病防控微信公众号通报说,丽水市中心医院和丽水市人民医院,从9月上旬开始,先后收治了7个病例,而且都病情严重,其中1例经救治无效死亡。

鹦鹉热是一种人畜共通传染病,传染源主要是鸟类,家禽也可成传染源,病人咳出的痰也是传染源。由于疾病最初多见于玩赏鹦鹉者,所以命名为鹦鹉热。

这种病的主要症状为畏寒、发热、剧烈头痛、全身肌肉疼痛、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

丽水官方声称,这是当地首次报告鹦鹉热病例。

再爆债务违约 花样年2亿美元债未兑付

恒大集团债务危机未解,中国又有一家房地产企业爆出债务违约

总部位于广东的花样年控股集团10月4号晚间发布公告说,公司一笔2.05亿美元债务当天到期,但公司没能如期支付。

花样年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1996年创办的,曾宝宝目前还是公司的执行董事和大股东。债券违约,显示公司没有从大陆银行借到钱。

评论认为,事件显示,曾庆红已经失去了权势,如果曾庆红的影响还在,曾宝宝在大陆贷款会很容易。

电荒难解 中共偷偷开放澳洲煤船卸货

中共禁止进口澳洲煤碳的禁令,据传在缺电危机下不得不松动。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在中国港外等候几个月的几艘澳洲货船,9月份终于靠港,而船只吃水深度变浅,显示船上煤炭已卸货,估计约有45万吨。

能源研究公司Kpler也指出,9月份共有5艘在海上等候的货船,已卸下38万3000吨澳洲燃料煤。

至于这些卸下的煤炭是否已转卖转卖给其他国家,贸易商都表示不可能,因为中共当局暗示将允许通过海关。

北京当局2020年下令国有能源公司、钢铁厂,停止进口澳洲煤炭,造成澳洲庞大的损失。但近期中国爆发缺电危机,煤炭价格因供应短缺飙涨,吉林等东北省分呼吁政府增加向印尼、俄罗斯、蒙古等国进口煤炭。有消息说,浙江省已经向哈萨克进口了动力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