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加缅度近200天没雨 打破百余年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在10月1日过去后,2021“水年”就此结束。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数据,北加州沙加缅度市中心有超过6个月没有降雨,刷新纪录。

按照官方测量方法,每年10月1日到下一年的9月30日,是所谓的“水年”。而在2021水年期间,北加州沙加缅度(Sacramento)累计有195天没有降雨,刷新了1880年的194天零降雨纪录。

报导指出,沙加缅度以往的年均降雨量,超过19英寸。而在2020年,降雨量减少至不到11英寸。今年的降雨甚至不到8英寸,只达到平均水平约42%。

对此,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穆勒(Cory Mueller)表示,加州一年中,通常有3个月是干燥季节,但这么长时间没下雨,相当不寻常。

而根据天气预报,干旱可能会继续延长,估计本周末不会下雨,下周则需等到周四(7日)才可能有降雨。

资料指出,加州佛森湖(Folsom Lake)目前蓄水量只剩24%,而奥罗维尔湖(Lake Oroville)则剩22%。

加州当局表示,在水库蓄水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若今年冬季没有大量降雨和降雪,可能将执行更严厉的限水措施。他们也呼吁节约用水,帮院子草坪浇水的次数,可以从每周3次改为每周2次。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