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死人! 四川发8.1级地震假预警 网民炮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10月5日晚间,四川民众收到该省地震局“泸州8.1级地震”预警讯息。但当地并未发生这么高震级的地震。网民谴责该地震局的错误“会吓死人”。

5日晚间9点51分,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官方微博发消息称,收到部分四川网民反馈的信息,“经核实,四川泸州未发生3.0级以上地震。”

同日晚间10点27分,四川省地震局官方微博回应@中国地震台网速报,也称四川泸州未发生3.0级以上地震,并指“此前,网传四川泸州发生8.1级地震”。

2分钟后,四川省地震局官方微博又发“四川省地震局更正公告”,称“2021年10月05日21时09分22秒在四川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附近(北纬28.52度、东经105.30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的预警信息为自动处理系统技术故障误报,四川泸州未发生3.0级以上的地震。公告称表示歉意。

网民对此纷纷表示非常不满。

“这样的错误会吓死人的好吗? 人心动荡社会混乱。”“造谣了。”“造谣怎么没人处理?”

“不要把责任推给系统误报。”“这种程度的误报能出人命吧⋯⋯住二楼三楼的如果看到预警很可能就直接从窗户跳出去了。有心脏病的也很可能就发作了。还可能因为着急跑从楼梯上摔下去之类的。”

“拿群众的生命开玩笑吗,吓也被吓死了。”“吓死我了,爸妈刚到四川,我这还怀着孕。可真行。”

“看见这消息吓死了。”“大哥,这个玩笑开不得。”

“真的很过分!8.1级的误报你知道是什么概念吗?数着倒计时面临死亡的深渊,真的很搞心态!”

“ 真的别吓人。我朋友当时都来找我说怎么处理后事了,那地震倒计时的一分钟很难受啊,第一次感觉离死亡那么近。我人不在那也被吓得腿软。”

“睡醒迷迷糊糊看到新闻,心里跳的咚咚咚嘞,吓死人要。”“这不是儿戏,严查!!!”

“吓死人呢?”“你这太吓人了。”“无语。”

“不能再有下次,否则就成了狼来了。”

不过,也有网民说,幸亏是假消息。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