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越大要多吃肉?这两种肉可适当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吃肉越来越少了,他们吃的越来越清淡。一味吃素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好处,特别是中老年人,五谷杂粮以及蔬菜中的营养物质是有限的,像铁元素以及氨基酸等营养物质都需要质来提供,蔬菜和水果中的这些物资有限,长期不吃肉食容易使身体出现贫血以及维生素缺乏等问题。

时间久了,人体的免疫力将会不断下降,也更容易患上心肌梗塞等疾病,所以适当吃肉是很有必要的。

1、牛肉

牛肉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其中的氨基酸也要比猪更优质,既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还能促进肌肉生长,达到增强体魄的作用。牛肉中的维生素B6含量特别丰富,这类维生素也是人体内必不可缺的一种,对人体的免疫系统以及新陈代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2、鱼肉

鱼肉脂肪含量低,不会给身体的消化系统增添负担,适当吃鱼肉,还能有效帮助预防三高类疾病,并能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

鱼肉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平时适当多吃一些,既能延缓身体的老化程度还能为身体补充钙质,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平时适当吃鱼肉身体会更强健。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