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漏油浩劫 疑塞船致船锚撞击海底油管酿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美国南加州外海海底输油管线漏油事故,粗估约3000桶(12.6万加仑)的原油泄进太平洋。5日,相关人员透露破裂油管在海床的位置偏离了整整105呎(32公尺),怀疑这场环境浩劫可能因船舶的船锚撞击输油管酿祸。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漏油油管和钻油平台所属的Amplify Energy执行长威尔谢(Martyn Willsher)在记者会中表示,原油似乎是从油管一处13吋(33公分)裂缝外泄,这条油管“宛如弓弦一般被拉至”距离原本位置约105呎之处。

粗估约3000桶(12.6万加仑)的原油泄进太平洋,导致野生动植物死亡、海岸污染,迫使当局关闭洛杉矶以南橘郡3个城市的海滩:杭庭顿海滩市(Huntington Beach)、新港滩市(Newport Beach)和拉古纳海滩市(Laguna Beach)。

2021年10月5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杭庭顿海滩,因漏油事件,海滩码头贴出海岸关闭的标志。(Mario Tama/Getty Images)

美国海岸防卫队上校奥尔(Rebecca Ore)表示,好心民众最早于1日晚间通报海面上有油光,透过联邦政府机构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的卫星影像,才证实海面上出现原油。

遥控载具也发现,全长17.7哩(28.5公里)的管线有一处长4000呎(1.2公里)的区段被横向移离原本位置。(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Amplify执行长威尔谢前一天曾暗示油管可能是被船锚撞破,但5日改口,拒绝臆测漏油肇因。他说:“显而易见的是油管管线位置被移动过。这是个管径16吋、半吋厚的钢管,还覆盖了1吋厚的水泥,它被移动105呎距离实在很不寻常。”

2021年10月5日,加州杭庭顿海滩,太平洋发生漏油事件后,环保人员穿着防护装备在海滩上行走,清理碎片。(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如果油管真的是船锚撞破的,这或许是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引发的后果。这场肆虐全球的疫情先是造成航运量大幅下滑,消费者需求回温后又造成严重大塞车。

据南加州海事交易所(Marine Exchange of Southern California)资讯,洛杉矶(Los Angeles)和长堤(Long Beach)港口外等着卸货的货柜船有63艘,9月19日更塞了97艘,创下中共病毒疫情时期新纪录。

南加州海事交易所人员说,疫情前,在海湾锚泊的货柜船通常不超过1艘。

2021年10月3日,在加州新港海滩,一个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泄漏,船上的工人试图清理塔尔伯特沼泽地的海鸥附近的漂浮油。(DAVID MCNEW/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