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苹果新机成本增 台积电大赢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半导体协会: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创高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公布,今年8月全球半导体产业销售金额达472亿美元,创新高,年增29.7%,也较7月增加3.3%,反映半导体销售依然强劲。与7月相比,8月晶片销售额增幅最大的地区是美国,较7月成长4.9%;中国大陆8月半导体销售月增3.4%居第二。

苹果新机成本增 台积电大赢家

研究机构TechInsights的拆解报告指出,苹果新款iPhone 13 Pro 硬体成本,比去年iPhone 12 Pro 高约21.5美元,约新台币600元,主要拉升价格的零组件为A15处理器、储存型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与萤幕。其中,A15处理器由台积电独家操刀,与台厂最为相关。

中限电NAND关键原料产量锐减 半导体链添忧

中国大规模限电,冲击各产业,韩媒《Business Korea》报导指出,中国的电力危机也影响到半导体原料的供应,包括黄磷等原料产量锐减,进一步为原先就

世界领先港口营运商警告 全球供应链危机将持续

世界上最大港口运营商之一的杜拜环球港务集团警告,全球供应链的瓶颈将持续2年左右的时间,这些问题也将导致货运运输成本的上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