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安全官员:台湾进入“非常危险时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随着中共军机频繁地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一位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警示,台湾正进入一个“非常危险的时期”。

据NHK日本国际传媒周三(6日)报导,周一在华盛顿与美国和日本媒体成员举行的圆桌会议上,曾在前总统川普(特朗普)任职期间担任国家安全顾问的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表示,中国共产党正面临着承认在蔡英文总统领导下台湾强硬并不断加强防御的事实。

麦克马斯特说,必须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特别是在2022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他还强调,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该地区的其它盟友必须让中共领导层相信,它无法通过使用武力或胁迫来实现其目标。

麦克马斯特建议,美国及其盟友应发展其威慑能力。他指出,日本威慑能力的提高对保护台湾民众非常重要。日本不仅应该能够拦截导弹,还应该拥有远程常规精确打击作战能力。

面对北京的巨大压力,台湾总统周二警告说,台湾“不会屈服”,并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自己。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周二发表的一篇外交事务文章中说,台湾不寻求军事对抗,并希望与邻国实现和平、稳定、可预测和互利的共存。但如果台湾的民主和生活方式受到威胁,台湾将不惜一切代价保卫自己。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周三表示,现在与中共的军事紧张局势是他参军40多年来最严重的。并补充说在敏感的台湾海峡两岸存在着“走火”的风险。

邱国正表示,目前中共已经有能力入侵台湾,到2025年,它将有能力发动“全面”入侵。他补充说,台湾国防部正在进行一切必要的准备工作。

目前,台湾一个议会委员会正在审查一项价值2400亿新台币(86亿美元)的额外军费开支计划,用于在未来5年采购包括导弹和军舰在内的国产武器。

美国是台湾的主要军事供应国,它确认了对台湾“坚如磐石”的承诺,也批评了中共的入侵行为。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他已经与习近平谈过台湾问题,习近平同意遵守台湾协议。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