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三大豪门领跑五大联赛球队身价排行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一家著名的足球研究机构——瑞士足球天文台(CIES)日前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在欧洲足坛的五大联赛球队中,英超三大豪门占据了前三位,其中曼城以12.8亿欧元,排在球队身价排行榜的首位,曼联以12.14亿欧元位居第二,上届欧冠冠军切尔西以9.46亿欧元排名第三。

英超豪门曼城成为身价最高的球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过去四个赛季,“蓝月亮”三夺英超冠军,主要依靠的就是他们的豪华阵容,队中的斯特林和德布劳内的身价都要过亿。本赛季,曼城又从英超阿斯顿维拉队引进了格里利什(Jack Grealish),据称这位英格兰国脚转会费达到1亿英镑,刷新了英格兰足坛转会费的纪录。目前,曼城全队身价高达12.8亿欧元,领跑五大联赛球队排行榜

曼彻斯特另一家豪门曼联虽然近几年战绩不佳——他们上一次赢得英超冠军还是在2012/13赛季,但球队投入可一直没有减少,目前他们仍以12.14亿欧元,位居第二位。本赛季开赛前,“红魔”分别从多特蒙德以及皇家马德里,签入英格兰边锋桑乔以及法国后卫瓦拉内;转会窗口关闭前,他们又从尤文图斯迎回了球队传奇C罗纳尔多,球队实力获得了进一步提升,不过球队近期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

在欧洲五大联赛球队身价排行榜上,英超豪门曼联以12.14亿欧元位居第二。图为球迷高举的曼联队旗。( 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排在第三位的切尔西总身价为9.46亿欧元,与“曼彻斯特双雄”的差距进一步扩大。今夏28岁卢卡库时隔七年重回切尔西,“蓝军”为此向国际米兰支付了1.15亿欧元转会费。比利时中锋也是队内身价最高的球员。上赛季,切尔西在欧冠决赛中击败曼城,时隔九年再夺“大耳杯”;本赛季,他们应该希望在联赛中有所作为。

在欧洲五大联赛球队身价排行榜上,英超豪门切尔西以9.46亿欧元排名第三。图为带有队徽的切尔西主场角旗。(Mike Hewitt/Getty Images)

失去梅西的巴塞罗那全队身价依旧高达8.96亿欧元,排在第四位,可谓是“烂船也有三千钉”。反观梅西的新东家——巴黎圣日耳曼以8.08亿欧,只排名第八,不过两队差距也仅有不到1亿欧元而已。

排在第五位的是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全队身价为8.9亿欧元。利物浦在今年转会市场上没有加大投入,总身价维持在8.68亿欧元,位居第六位。

由于未能用1.8亿欧元的价格从大巴黎引进姆巴佩,皇马全队价值未能获得提升,以8.46亿欧元排在第七位,预计皇马明年将再次向大巴黎求购姆巴佩,由于法国前锋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到时皇马应该可以用更少的价钱搞定这桩交易。

位于大巴黎之后的是德甲豪门多特蒙德,以6.87亿欧元总身价,排在第九位。西甲卫冕冠军马德里竞技全队身价为6.62亿欧元,位居第十。

瑞士足球天文台(CIES)是一家独立的国际体育研究机构,位于瑞士的纳沙泰尔(Neuchatel)。它们在分析球员身价时,会将球员年龄、状态、合同年限以及商业价值等融合在一起。与德国的《转会市场》得出的调查数据一样,瑞士足球天文台对球员身价的统计结果,也同样获得专家们的认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