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瑞典停止向18、30岁以下族群施打莫德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自Covid-19疫苗开打以来,欧洲多国不时传出年轻族群出现心肌炎等副作用,且发生率呈上升趋势,为此,瑞典卫生局周三(10月6日)援引报告宣布,停止对30岁以下者施打莫德纳(Moderna)疫苗,而丹麦也宣布停止为18岁以下族群施打该疫苗。

瑞典卫生局在声明中说:“官员们已经决定暂停对1991年、和以后出生的所有人施打莫德纳公司的疫苗Spikevax,以防万一。”该机构补充表示,虽然接种莫德纳疫苗后出现“副作用的风险非常小”,但这些“风险正在增加”,接种者或出现“心肌炎或心包炎”等症状。

瑞典卫生局现在建议1991年或以后出生的人使用辉瑞疫苗,如果该年龄层的人已经接种了第一剂莫德纳疫苗,就不应该再接种第二剂。

该决定将在12月1日生效。

这项来自瑞典和其他北欧国家的新数据表明,“莫德纳疫苗和副作用之间的联系特别明显”,“尤其是在第二剂量之后”。

“心肌炎和心包炎往往会自行消失,不会造成任何持久(症状)的问题,但这些可疑的症状应该由医生在卫生中心或急诊室进行评估。”瑞典卫生局指出,“在既定的情况下,可能需要在医院进行医疗和监测。”

与此同时,丹麦也宣布禁止18岁以下的人接种莫德纳疫苗,以预防风险。该国的卫生监管机构表示,从四个北欧国家获得的数据显示,当年轻人接受莫德纳疫苗时,他们出现心脏炎症的风险显然在增加。

“在初步数据中……有人怀疑接种莫德纳疫苗会增加心脏炎症的风险。”丹麦卫生局说。

目前,美国和欧洲监管机构都警告,年轻人和儿童使用mRNA技术的莫德纳和辉瑞疫苗或出现胸痛和心脏炎症等症状,而这些症状可能与mRNA疫苗存在关联。

莫德纳公司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在今年7月,建议欧盟国批准莫德纳疫苗适用于12至17岁的儿童;距离上一次批准给18岁及以上人群施打该疫苗仅约6个月。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