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收紧限制 美暂停向中广核出售核材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出于对中共大力发展核武的担忧,美国上个月暂停向中国最大的国有核能公司“中广核”出售放射性材料,和核反应堆中使用的氢同位素。这是拜登政府进一步收紧了之前川普政府对中广核的限制。

路透社10月5号报导,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在9月27号的一项命令中表示,白宫决定暂停向中广核出售核材料,这对促进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是必要的,也是基于1954年通过的《原子能法案》(Atomic Energy Act of 1954),加强美国的国防和安全。

这次暂停出口指令,包括禁止向中广核或中广核集团、子公司或相关实体出口放射性物质和“氘”。“氘”是核电站重水裂变反应堆中使用的氢元素非放射性同位素。

前中国核工业部核物理学家黄慈萍:“氘化锂是生产氢弹的很重要的,最重要的元素吧可以说。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把这些材料等于禁运中国是有着非常重要的原因的。就像美国的一位将军,在8月份的时候做的一个听证报告。他也提到,中国这一段时间。很可能在十年内,它的核能力,核弹的能力,核弹数会加倍。这对世界都会是可以说是毁灭性的。”

这个警告是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查尔斯‧理查德8月12号在太空与导弹防御研讨会上提出的。去年,五角大楼也向国会提出过报告,估计中共的作战核弹头库存量在“200枚以下”,但估计十年内规模至少会翻一倍。

另一方面美军在逐步减少核弹头存量,根据10月5号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数据,现在美军拥有3750枚现役和非现役核弹头。这是美军从1965年以来最少的核弹头存量。

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今年这个十一的时候中共飞机多架次侵扰台湾,以及其他一系列的冒险行动,这个使世界上的民主社会不得不考虑中共这样一个专制集权,有可能走向极端,用武力来解决它想达到政治目的。”

这次暂停出口指令,也是拜登政府进一步收紧了之前川普政府对中广核的限制。2019年8月,美国商务部把中广核集团、子公司“中国广核电力”、“中广核研究院”和“苏州热工研究院”列入禁运名单,因为他们把先进的美国技术和材料移转给中共作为军事用途。

中广核集团建造的核能发电厂是以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rporation)的技术为基础的。理查德上将还警告,中共开发的新一代核电站,可以大量生产用来制造核武器的钚。

中共辩解说,它的核电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但前中国核工业部核物理学家黄慈萍指出,中国核电站其实不是那么简单。

黄慈萍:“核电站表面上它是民用的。在事实上呢,它有很多军事用途。如果你要民转军的话,这个军事用途就是说,比方说核电站它可以生产这个核弹所需要的钚啊,尤其这个现代的这种小弹头所生产的钚。”

黄慈萍指出,中共核武带来的影响远远超过了朝鲜。

黄慈萍:“我在中国核工业部工作的时候,就知道,事实上中共向北韩输出了很多,直接的间接的,输出了很多有关的核武器啊。我觉得西方各国现在都慢慢的达到了一致。尽管有个别国家时不时因为金钱的原因想去挣点钞票,诸如此类。但是我觉得他们渐渐的意识到中共造成的威胁,对他们本国,对全世界造成威胁。”

上个月英国《卫报》报导说,英国政府快要达成一项协议,将中广核从一个价值200亿英镑的核电厂兴建计划中剔除。英国《金融时报》7月的报导说,英国政府正在探讨,将中广核从英国未来的所有核电项目中剔除。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