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卫士报告:揭中共监视居住的迫害手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非政府人权组织“保护卫士”,最新公布了一份中文报告,首次以插画、卫星照片等方式,揭露中共以“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方式,迫害异议人士。过去八年,约有六万人,曾被关押在这些黑监狱中。

保护卫士”组织周二发表报告指出,受害者通常被国保或国安警察突袭抓捕后,带到秘密地点,关押六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这是中共当局许可的国家绑架行为。

2013年以来,人权律师 王全璋、王宇,加拿大人 康明凯和斯帕弗等近六万名异议人士,都曾被关押在这些秘密“黑监狱”。

这些黑监狱包括:广州市警察培训中心;陕西国有宾馆、深圳市住宅校区,以及天津津安招待所等。

根据受害者口述,他们遭受的酷刑包括剥夺睡眠和食物;长时间配戴手铐和脚镣;殴打等。

即使在当局获得所谓满意证词或保证书、受害者被释放后,仍可能被警方长期骚扰和跟踪。

“保卫卫士”组织发起人彼得·达林周二推文表示,报告“描绘了中国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内部,其设施、待遇、规则、提讯和酷刑情形。”

达林2016年因为援助中国维权律师,被中共国安关押在黑监狱,之后被迫在中共央视认罪。

今年三月,在达林努力下,英国撤销了中共海外喉舌——环球电视网的广播牌照。

今年6月,“保护卫士”公布了报告英文版,并将相关资料递交给联合国机构。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