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宣称明年将再推23条恶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三(10月6日)发表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声称未来一年将推动多项立法,包括《基本法》第23条。18年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香港推动23条立法,以失败告终。

由于中共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和修改香港选举制度,香港立法会的泛民主派议员要么被抓,要么被取消选举资格。林郑6日在立法会宣读时政报告时,已经没有反对党议员出席。对此,林郑的评论是,香港“已回到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

林郑还称,在未来一年中,港府将推进或拟定多项立法,包括《基本法》第23条。

香港电台引用政府消息人士称,政府将研究在第23条立法中列明《港版国安法》已经涵盖的“罪行”。

《香港基本法》第23条涉及所谓“国家安全”。该法律条文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应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禁止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政治活动,禁止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与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建立联系。”

第23条在《基本法》立法时被搁置。但2002年到2003年,江泽民当局在香港再次推动23条立法,被指试图借此将大陆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香港。

2003年,因为50万港人上街抗议,23条再次被搁置。但迄今一直有中港官员试图重启这项立法。

2020年,北京当局通过《港版国安法》,之后被指亲江派的政客试图施压港府,再次推动对法轮功的镇压。

今年7月的香港立法会会议上,多名立法会议员套用《港版国安法》,要求警方采取行动“查处”和“取缔”法轮功。对此,香港保安局长邓炳强未给出肯定的答复,但表示会对法轮功“加强调查”。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