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下令中止向中共国企供应核原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为防止中共继续扩张核武库,白宫日前下令暂停向中国最大的国有核能企业中广核集团(CGN)运送放射性物质和反应堆使用的氘元素。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9月27日发布命令,决定暂停运送核原料给中广核集团及其子公司。被中止运送的核原料包含放射性物质及氘。

命令称,白宫认为这项措施是促进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必要之举,同时也强化了1954年《原子能法》中做出的常态防卫及安全承诺的一致性。

报导指,该命令进一步加强了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禁运措施。川普2018年下令限制对中国的民用核技术出口,以防止中共将其用于军事或其它未经授权的目的。

中广核于2019年8月被列入美国黑名单,原因是其涉嫌努力获取美国先进技术和材料,在中国转用于军事用途。

五角大楼去年提交给国会的一份报告指出,未来十年,中共拥有的核弹头数量至少可以从目前的200多枚增加一倍。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