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7座煤矿停产 党媒渲染“印度电厂缺煤”挨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中国因缺煤导致电荒蔓延,产煤大省山西却因防汛,被迫下令27座煤矿停产。与此同时,中共党媒宣传印度发电厂的煤炭库存不足,恐面临缺电危机,遭中国网民讥讽“关心关心自己”吧。

中国多省份因为煤炭紧缺等因素限电,当局正极力增加煤炭供应。然而产煤大省山西从10月2日起连遭暴雨袭击,当局为防汛下令关闭了多家煤矿。

据陆媒报导,山西连日降雨导致沁河、浊漳河、汾河等河流涨水,27座水库水位超过防洪限制水位。该省连发地质和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并转移灾区人员,停产矿山,关闭工厂、工程项目和景区等。

截至4日上午8点,全省已停产煤矿27座。

不过,一些党媒似乎并不太关心山西煤炭停产。4日当天,包括中共央视在内的多家媒体反而引述印媒报导,宣传“印度因为雨季影响煤炭生产,导致国内燃煤供应短缺”。

报导还称,印度燃煤电厂的煤炭库存“严重不足”,“短期内不可能满足电力生产需要”等。

上述报导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网民愤怒。网友们纷纷留言,“关心关心自己”、“瞎操心别人的事”、“我们库存剩几天?”、“不至于这就开始比烂了吧”、“我们赢了”。还有网友说,“印度又不用过冬”、“东北人现在不想说电的事儿”。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