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里程碑 美第五代战机发射精确制导核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在台海局势紧张之际,美军F-35A战机完成了精确制导“投掷核弹”的测试。另外,日本最大的军舰也进行了二战后的首次战机试飞。来看报导。

美军两架F-35A战机近日进行了首次完整武器系统演示,期间测试了B61-12精确制导炸弹。

美军称,B61系列是战术重力核武器,被添加在F-35A后,将为这款第五代隐形战机带来战略级别的全新能力。

从美国空军公布的图片看,F-35A的内弹仓可以容纳B61炸弹,这意味着该战机将在隐身能力不受影响的条件下执行核打击任务。

10月5日,美国国务院公布,美军现有核弹头库存量3750枚。这是美国时隔四年,再度公布核弹头数量。

与此同时,10月3日,两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机在日本最大舰艇“出云号”起飞和降落,这是二战后,日本军舰首次试飞战斗机。

“出云号”虽号称护卫舰,但甲板经过改造后,可以起降特定型号的战机,因此也被看作“轻航母”。

日本海上自卫队发布的视频,展示了F-35B战机从“出云号”起飞并最终垂直降落的过程。

日本已经订购了多达42架F-35B,并且正在对“出云号”的姊妹舰“加贺号”进行类似改装。外界认为,“出云号”和“加贺号”部署F-35旨在防御中共威胁。

本周一(4日)开始,日本与英国、美国、荷兰等国在南海展开联合训练。训练项目包括海上对抗、舰队防空和反潜作战等。

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及美国海军“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航母,参加了联合训练。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周二(5日)表示,联合训练的目的是要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