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会中共的反对与施压 法澳前政要接连访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最近一周,中共军方派遣了上百架次军机骚扰台湾防空识别区。就在中共大力施压台湾之际,法国前国防部长阿兰·理查德(Alain Richard)和澳洲前总理、现英国政府贸易咨询专家阿博特(Tony Abbott)相继访问台湾,并计划与台湾总统蔡英文见面。

本周三(10月6日),理查德以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的身份,率领法国参议院跨党派代表团乘坐飞机抵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展开对台湾为期5天的访问。友台小组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和乔瑟芙(Else Joseph),以及外交暨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都是代表团的成员。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曾厚仁在桃园国际机场迎接理查德一行的到来。

理查德在1997年至2002年期间担任法国国防部长,他曾在2015年和2018年两次访问台湾,这一次是他的第三次台湾之行。

据台湾外交部发布的消息,理查德一行访台期间,将与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监察院长陈菊和外交部长吴钊燮等人举行会谈,讨论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后经济复苏、区域安全局势、台法持续交流合作等议题。理查德等人还将参访经济部、卫福部和陆委会以及基隆沙湾历史文化园区。

此外,为了表彰理查德对台湾的支持及促进台法友好关系的贡献,蔡英文将向理查德颁授“特种大绶卿云勋章”。

法国与台湾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但法国曾向台湾出售武器,包括1991年的6艘护卫舰和1992年的60架幻影2000战斗机。

在法国参议院跨党派代表团访台的前一天(5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已抵达台湾,以私人身份参加由台湾亚洲交流基金会组织的亚洲区域对话会议,预计于8日上午在玉山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据德国之声报导,阿博特访问台湾期间,将与蔡英文、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和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等人会面。

阿博特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担任澳大利亚总理。卸任后,于 2020年担任政府贸易委员会的顾问。

上周,阿博特曾发表讲话,大力支持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议》(CPTPP),并强调澳大利亚政府不该因为担心激化与中共政府的紧张关系而拒绝台湾申请加入CPTPP。

在法国参议院代表团正式启程访问台湾之前,中共官方曾高调对此表示反对。而近期,中共军方持续不断出动大批军机去骚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期间,仅10月4日一天内,共军就派出了56架次军机对台湾实施骚扰。

对此,美国、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政府都发表了声明,谴责中共对台湾的军事恫吓、挑衅和对地区和平稳定的威胁。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