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残疾村民举债建房 新房落成遭强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东庄镇吴村村民贾刚得是一名残疾人,他借债盖新房子,9月30号,新房被非法暴力强拆,他和60多岁的父母遭到殴打和限制人身自由,新房里的粮食和家电都被埋在废墟里。

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东庄镇吴村村民贾刚得新盖的一栋二层楼房子,9月30号下午一点突然收到一份强拆通知书,限制9月30号之前拆除。

贾刚得7号告诉《新唐人》,当时没有法院的拆除令,上百名强拆人员没有出示工作证,公安人员也不亮出警号,不让他搬走房子里面的家电和粮食,包括小麦和刚收成的玉米,还殴打他和他的父母,关进村委会,之后强拆房子。

贾刚得:“有特警、有防爆队,他们拿着盾牌,还拿着卡脖子的那个卡住我父亲的脖子,把我父亲摁倒在地,我母亲胳膊多处瘀青,把我和我的家人殴打以后,关在村委会,限制人身自由长达六个小时。我的粮食作物、家电全部砸里面了,我父亲现在还在医院里,一直头痛,至今也没人过问。”

贾刚得表示,他现在住的老房子差不多是危房了,房屋墙体裂缝,还会漏雨,按照农村的习俗,两个儿子必须分一个宅基地,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经十七八岁了,2019年他向村委会申请宅基地,村委会同意他盖房子,新房落成却遭到镇政府强拆。

贾刚得:“我的宅基地没有在耕地上建,是村里的闲置土地,村委会也同意了,有书面的,还有盖的章,建好以后说是违建,我建之前没人说是违建,盖这个房子花了三十多万了,向亲戚朋友借了二十多万,关键他们不人道啊,没有人权啊,我又是一个残疾人,还怎么翻身呢?建了这个房子,把我低保户也取消了。”

贾刚得左手残疾,两个儿子还在上学,母亲受伤由他的妹妹照料,目前他在医院陪护父亲,现在正值秋收,家里种的八亩地,只有玉米收完,但都埋在废墟里了,其它还有大豆、花生、辣椒,没人收都烂在地里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