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达成短期债务上限协议 缓解政府爆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在周四(10月7日)获得短暂延期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宣布,经过与共和党高层数小时的讨论,立法者已就短期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让政府在12月3日前仍有资金维持运作。

这项协议将避免美国政府在10月18日以后因债务违约停摆。

舒默在参议院会议上说:“我有一些好消息,我们已经达成协议,将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初,我们希望能够在今天尽快通过。”

CNBC援引熟悉协议的人士称,这项短暂延期协议将允许债务限额增加4,800亿美元,据财政部估计,该限额可支付政府账单至12月3日。目前美国国债约为28.4万亿美元,协议或使国债增加到28.8万亿美元。

面对国会在举债上限问题达成短暂性共识,缓解政府暴雷的可能性,使美股两大指数应声走扬。

周四美国股市普遍上涨,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25,道指数涨了48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了1.3%。

据报导,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于6日晚间做出让步,他提案在通过长期举债解决方案前,暂时延长举债上限,以避免债务违约带来的经济危机。

麦康奈尔说:“为了保护美国人民免受民主党近期造成的危机影响,我们将允许民主党藉由正常程序,通过固定金额的紧急延长债务上限方案,让政府能持续运作至12月。”

不过麦康奈尔与舒默达成的协议很快在两个月后又要面临同样的债务上限问题,预计双方可能在未来几周内提出第二份调整对账和解法案(Reconciliation Bill)。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