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大悉尼10/11解除封城 瑞典丹麦暂停年轻人打莫德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四(7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3600万人确诊,超过482万人死亡。瑞典、丹麦担忧接种莫德纳疫苗后出现心肌炎等副作用,已暂停年轻人施打。台湾中秋节后连续八天本土零确诊。澳大利亚新州70%人口完成疫苗接种,悉尼下周一(11日)解除封城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宣布,大悉尼地区长达106天的封锁,下周一开始逐步解除。

新州16岁以上70%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种,允许他们在家接待访客最多10人,户外聚会人数上限也从20人提高到30人,婚礼和葬礼的人数提高到100人。

此外,所有学校的学生将在10月25日之前返校上课。

悉尼民众期待早日解封。

澳洲悉尼民众 Hugo:“是的,我绝对认为现在是时候了。我们一直期待去旅行或做更多事情,我们确实一段时间以来,一直遵守规则,很高兴能够做到。”

瑞典卫生机构周三(6日)表示,将暂停为30岁以下的人接种莫德纳疫苗

丹麦卫生机构也暂停向18岁以下人群提供莫德纳疫苗。

瑞典接种两剂疫苗涵盖率超过六成,丹麦超过七成,都因为担心年轻人接种后可能出现副作用,如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等,暂停接种。

莫德纳股价随后下挫近9%。

此前,美国和欧盟已发现,接种两剂mRNA疫苗,如BNT和莫德纳,发生心肌炎的概率高于预期。

台湾已发生接种疫苗后出现心肌炎等零星个案,不过,防疫指挥中心目前还没有计划暂停或暂缓接种疫苗。

台湾中秋连假后连续8天本土零确诊,在各种政策并用下,疫情稳定。

指挥中心仍不断提醒民众,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