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间谍活动 北约驱逐8名俄国外交人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针对8名俄罗斯代表被驱逐一事,北约秘书长周四表示,面对俄罗斯的恶意活动,北约必须采取行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撤销8名俄罗斯代表团成员的身份是根据情报做出的决定,因为这些人是未经申报的俄罗斯情报人员。我们看到俄罗斯的恶意活动有所增加,尤其是在欧洲,因此我们需要采取行动。”

周三(10月6日),北约宣布驱逐8名俄罗斯驻北约代表,理由是这些人没有申报其“情报人员”的身份。同时,北约将俄罗斯可派驻北约的代表人数限制,从此前的20人,降至10人。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此次驱逐俄罗斯代表,无关任何特定的具体事件,完全是出于安全,以及回应俄罗斯在欧洲的恶意活动。

周四稍早,克里姆林宫也对该事件做出回应,称北约的驱逐行动,使俄罗斯与北约恢复正常关系和对话的希望几乎完全破灭。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