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中共军机4天扰台成本上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进入10月后的几天内,中共军机先后出动了共计149架次军机,频频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当此之际,中国近20省限电、断电祸及民生。有台湾军事专家估算,共军4天内军机扰台的成本约合上亿美元,其所耗燃油若用于发电,则足可供中国55万户一日用电。

中共军方从10月1日至4日,接连4天分别出动38架次、39架次、16架次、56架次军机,闯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制造区域紧张气氛,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并遭到欧美多个民主国家的齐声谴责。

10月5日,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时分析指出,中共这波军机高频率大规模扰台的操作,是采取了“灰色地带冲突”的最高阶“战争边缘”作法,一方面恐吓台湾,另一方面也是针对美英日联合军演双航舰作出的反应。

苏紫云分析说,这4天中共军机的飞行模式属于标准作战的“正规攻击队形”,分三梯次,以歼16、苏恺30等打击机作前锋,中间是轰6,让空警500做后卫。

在访谈中,苏紫云粗略估算了共军为了侵扰台湾在这4天内出动149架次军机付出的代价

他表示,用149架次军机乘上平均一架次军机携带的油量,总计约为74.5万公升燃油。若以每公升燃油可产生 2.6-3 kw的电力换算,这些燃油约可发出223万度电力(取最大有效发电值)。而按照官方公布的数据换算可知,中国人按三口之家计算的话,每个家庭平均每天的用电量大约为3.8kwh。取4kwh 整数来计算,则中共军机4天内耗费的燃油量所发出的电力,大约可提供55万8,750户一天的基本用电。

苏紫云进一步指出,依照美国防部的资料,F-16飞一小时约花费8,800美元,俄国Su-30飞一小时约花费20000美元。参照这个数据来估算,除前述油料外,在加上人员薪资、飞机损害零件维修等费用,估计149架次扰台需耗费大约一亿美金左右,而花的都是中国老百姓缴纳的税金。

近年来,中共频频出动军机骚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而根据台湾国防部10月5日的书面报告,在2020年,共军扰台总共出动了380架次;2021年1月至10月上旬,则已超过了600架次。在中国能源严重短缺、煤炭与燃油价格飙升的当下,中共军方还如此穷兵黩武,引起了不少华人网友的反感。

在相关报导下,有网友留言说:“老百姓的钱?错了,中国哪里有什么老百姓的钱,全是党的钱,一切都是党的。” 另一位网友则留言指出:“这些燃油就算不去扰台,也不会用来发电。55万户的中国人是否有电,中共政府完全不会放在眼内。”

(责任编辑: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