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全球最大远征移动基地舰 镇守冲绳 威慑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目前在印太地区,中共与自由社会的冲突不断加剧,美军方面派出了全球最大的常规动力舰艇,“米格尔基思号”远征移动基地舰镇守日本冲绳,来看详情。

造价5.25亿美元、全长约785英尺的“米格尔基思号”(USNS Miguel Keith,T-ESB-5),4号抵达日本冲绳,目前停靠在当地美军白滩基地。

“米格尔基思号”单舰排水量全球领先,拥有可容纳美国海军最大型直升机的飞行甲板设备。今年5月正式服役时,美军就表示将把它派到南海,对抗中共威胁。

“米格尔基思号”预期会用于人道救援、救灾,以及美国与同盟国联合演习时的军事据点。

美军正加强印太战略部署。美英日等民主6国,本月初在日本冲绳西南海域进行了联合军演,震慑中共。而中共10月的前五天,就派出创纪录的150架次军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

外界担心,剑拔弩张的情势下擦枪走火的可能性。

10月7日,美国太平洋舰队(US Pacific Fleet)发声明,表示核动力潜艇康涅狄格号”,10月2日,在印太地区国际水域作业时,击中一个水下物体。美国媒体证实,事件发生在南海,11名水手受伤。

目前并不清楚潜舰撞击到的是什么物体,损坏程度仍在评估。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