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观点】从长津湖到台海 中共想开战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 观众朋友们好,我是横河,欢迎大家来到《横河观点》频道,今天是10月7日,星期四。

今天焦点:中共如何将耻辱变成荣耀,宣传冰雕连是何意图?150架军机扰台,中共要入侵台湾?

长津湖之战,中共把人为惨剧变成壮举,为不是保家卫国的不义之战冻死是悲惨不是英雄。中共重提冰雕连另有所图,是为战争做舆论准备,从独生子女到台海南海的中共短板,中共强化军机扰台的原因,中共开战的条件和对美日的影响,台湾正赢得更多国际支持。

把士兵送朝鲜白白冻死不是战绩

关于电影《长津湖》,评论很多了。只谈一点,作为中共一直回避的“战绩”,为什么现在却大张旗鼓地吹嘘。

冰雕连没有任何光荣之处。

在朝鲜战场上冻死的士兵和在1959年不属于自己的土地上饿死的农民有什么区别吗?为了一个非正义的战争,被糊里糊涂地送上战场,连敌人都没看见就糊里糊涂地冻死了,对自己、家人、民族都是巨大的悲剧。能把这种悲剧演出悲壮来的,全世界也只有中共。

军人职业就是打仗,就是要死人的,所有职业中这种极少有的死亡,是职业的一部分,而且还避免不了糊里糊涂战死,但一般军队都会尽量避免不必要的牺牲,尽管不可能完全避免,但如果是知道无谓的牺牲而不采取任何措施避免,在一般国家都要事后追责的。

三个连被冻成冰雕,2万~5万人被冻死或重度冻伤,仅仅是因为没有冬装,而且不是没有准备,而是毛泽东亲自下令立即入朝,不允许把沿途车站准备好的冬装供给部队。

9兵团来自南方,都没有棉装,朝鲜那时已经是零下20度甚至更低,大批冻死是可以预期而且可以防止的,派十几万士兵去白白送死,这要多邪恶才能做出来,又要多邪恶才会把冤死的人当英雄来歌颂,为了证明送他们去冤死的政权的伟大。

这和保卫国家的牺牲是不同的。历史上斯巴达的3百壮士,是为保卫国家而死,所以流传至今。英雄,尤其是战争英雄,是有国家的,一个国家的英雄可以是另一个国家的罪人。

这是朝鲜战争中共英雄的悲剧,说大的:死得糊里糊涂。不是保家卫国,美国并没有入侵中国的企图;不是反侵略,朝鲜是侵略方,联合国军是反侵略方;不是正义战争,扶植了一个金家政权,最好也就是给中共独裁政权做个伴,还危害世界。说个人的,不是死在敌人枪下,而是死在把士兵生命视为蝼蚁的己方总指挥手里。

宣传冰雕连是为战争做准备吗?

至于为什么要宣传,除了编造的战绩,重提冰雕连则另有所图。中共如果要发动战争,面临的一个重大困难就是伤亡。

《日经亚洲评论》上个月发表评论,谈到中共军队中独生子女的问题。我几年前评论过,中共军队目前可能高达80%的军人是独生子女,麻烦的不仅是军人吃苦和敢于牺牲精神,更大范围的是军人家属。

如果是短期冲突,对社会冲击力还能控制,如果战争时间拖长,伤亡大,会对全社会产生非常大的冲击,甚至没有人能预测这种冲击力会多大,对战争本身会有什么影响,毕竟人类社会还没有出现过主要以独生子女组成的军队。

而中共军队长期没有战争,指挥、协同作战、后勤供应等一系列问题,战争打起来,会有很多非战斗伤亡、像冰雕连那样一点都不英雄的伤亡,和吴京电影中的形象一点都不符合,需要给民众打预防针,毕竟看70年前的战争和现实战争的残酷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另外就是造成一种全民的气氛,以压制战争失利或重大伤亡后的反对声音,包括阵亡将士家人。

中共最近的一场战争是1979年和越南的边境冲突,幸亏当时时间很短,坏消息来不及扩散就结束了。后来中共组织了演讲团到全国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过如果听过这些英雄报告的人感受如何就难说了。

我听了以后,才知道那场战争打得有多窝囊。进攻前大家喝酒壮胆,防守的越军火网覆盖开阔地,中共军队就像潮水般冲过去,对方高射机枪平射,一个连冲上去一个活的都没有。居然和30年前的朝鲜战争一样的人海战术。

这和国军美军不同,共军在朝鲜的人海战术,被美军打得尸横遍野,照片传回美国被民众舆论大骂是屠杀,孟良崮战役国军面对人海战术,还有把妇女老人驱赶在前冲锋,直打到手软不忍再打,越军没有这个心理障碍。

丧事喜办也是中共的专利。多难兴邦也是同一类型的。而中国的多难大多数都是人祸。

中共军机强力扰台的国内外原因

这就要谈到战争的可能性了。中共军队十一开始突然加强对台军机入侵,1~4日记录到149架军机入侵台湾西南航空识别区,这是创纪录的。习近平有没有武力入侵台湾的意图,当然有,但有意图和能否付诸实践是两回事。

一是表达对六国海上联合军演的不满,美日英加荷新六国在台湾附近军演,习近平必须有所表示,毕竟一直霸凌别人的是中共。我一直认为中共是外强中干的,一定要维护霸道的形象,否则就被戳穿了。(横河观点)

二则可能是国内因素,个人认为限电可能还不是主要的,虽然可以是原因之一,主要的是习近平处于党内的压力之下,中共最容易铤而走险对外战争是国内的政治需要,可以是整体中共统治危机要转移方向,也可以是党内权斗需要。

不过短期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几乎没有胜算。明年二十大习近平要连任,之前如果对外战争失利,甚至不能短期取胜,都会被对手利用,

台海战争 中美日三方的考量

台海作战不是想像的那么容易,毕竟台湾海峡不是中共的专长,目前最危险的两大海域,台湾海峡和南海,其实都是中共的弱项。当年朝鲜战争,毛泽东可以立即派9兵团入朝作战,几天内进入战斗,因为那和内战差不多,只不过对手要强大很多。

而台海作战,需要很多准备,当今科技,会轻易地被美、日、台侦查到,而且一旦打起来,就不是想收手就能收的,那时由不得自己了。

除了在台湾海峡会遭遇台湾强烈的抵抗,这一点我丝毫不怀疑台湾防卫自己的决心和能力,可能的国际对台湾的军事支援也不可忽略,目前的六国联合军演就是证明。

我认为这里除美国外,最重要的就是日本,对日本来说,失去台湾就意味着失去最后的安全保障,所以日本这两年快速地改变自己的台海政策,成为维持台海和平的重要力量。

对美国来说,失去台湾和失去阿富汗完全不能相比,失去台湾就是美国世纪的结束,根本就没有什么和中共长期共存这一说。

1)对依赖美国保证安全的国家是失信;2)对盟友来说是无法再信任美国,结盟也没有了意义;3)对中共来说从此不在乎美国,美国从此失去对中共的杠杆;4)敌对国家将大受鼓舞,会进一步冒犯美国;5)战后的国际秩序崩溃。

台湾得到的国际支持

另一方面,台湾正在赢得更多的支持,法国前国防部长、议员阿兰‧理查德正在率领参议院代表团访问台湾。周四,在从蔡英文总统手中接过荣誉勋章后的简短讲话中,理查德称赞台湾驻巴黎代表处“在代表国家方面做得非常好”。

这无疑会激怒北京,不过,从捷克到立陶宛,现在再到法国,虽然不代表法国政府,但至少是参议员的代表团,其实捷克也不是政府,而是参议院议长率领的代表团。敢于藐视和冲击中共划的红线的政客越来越多。

《横河观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