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曾宝宝花样年或变国企 曾庆红危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10月7日(星期四),亚洲时间是10月8日(星期五)。

60秒新闻

今天焦点:曾宝宝微博用典故暗批习近平花样年或变国企?曾庆红完蛋了?陕西医院涉莆田系?无病女生被强制手术,手术中途签字缴费,诱导使用“花呗”借钱。

美国中央情报局7日表示,已经成立了“中国任务中心”高级别小组,专注对抗中共及其带来的国家安全挑战。中情局长威廉‧伯恩斯强调,这种威胁来自中共政府,而不是中国人民。

日本气象厅称,当地时间7日晚上10点41分左右,首都东京以东的千叶县发生5.9级地震,地震深度为80公里。东京有强烈震感,一些子弹头列车服务被迫停摆。7日早上3点左右,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赫尔奈地区也发生了5.9级地震。美联社报导称,至少有一个煤矿和几十所房屋倒塌,目前造成至少23人死亡,二百多人受伤,估计伤亡数字可能还会攀升。

诺贝尔文学奖7日揭晓,英国后殖民文学教授、作家阿卜杜拉札克‧古尔纳获得了这一殊荣。73岁的古尔纳退休前是英国肯特大学教授。1994年出版的《天堂》,记录了他1984年的寻根之旅,这本书让他一举成名。

蔡英文7日给到访台湾的法国参议院台湾友好小组主席阿兰‧李察颁授了“特种大绶卿云勋章”,表彰他对台湾的支持。当天,正在台湾访问的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称,他访问台湾的目的是要协助台湾结束在国际上被孤立的情况。

截止到美东时间10月7日下午1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45万4,323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3,704万7,976人;单日死亡7,774人,累积死亡总数是483万9,378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

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突然在微博发出一个耐人寻味的帖子,其中有一句“屁股决定脑袋”,似乎是在藉古典暗批北京当局。这更加折射出曾庆红在与习近平的权斗中已经落败,快要完蛋了。

今天还有一个网络上非常火爆的消息,习近平的老家陕西出了一档事。一名没有病的未成年女孩被推上了手术台并做了宫颈手术,似乎又是莆田系。

曾宝宝微博用典故暗批习?

今天(7日)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曾庆红的侄女、花样年集团掌权人曾宝宝突然发了一条耐人寻味的微博。10点34分,曾宝宝在微博中写道,“专业的事交给专业人,屁股决定脑袋的决策,交给屁股坐得最定的那个,其它七嘴八舌,致谢不虑。心稳、思沉、专注。”

曾宝宝发这个微博,她究竟是在表达什么呢?要说这个问题,我们得先说说其中最吸引人注意力那句话,“屁股决定脑袋”。分析这句话,会发现它有一些褒义色彩,但贬意的色彩更重一些。

这句话是出自《红楼梦》,贾雨村在断案的时候想,原来当官没别的诀窍,无非是看脑袋指挥屁股,还是屁股决定脑袋。就是说,屁股坐在什么位置上,脑子里就会有什么样的相应想法。

一个人所在的岗位和平台不同,那么他对同一事物、事情的看法就不一样。认识到这一点,就会做出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的判断。也就是一些人常说的“位置决定想法”,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句话有褒义色彩。

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引用这句话的时候,是使用了它的贬意一面。也就是把自己的脑袋当作屁股用,放在了别人的座位上。

说得直白一点,就是批评那些在什么位置上说什么话、办什么事,而没有一个统一立场的人。再说透一点就是,批评一个人选择对自己的位置有利的立场和角度看待一件事。

分析了这句话,自然也就可以看出了曾宝宝的用意。自由亚洲引述一位时评人士的说法,这是曾宝宝借用《红楼梦》的典故,大胆暗批领导人,反映出她十分不满。

这位时评人认为,对当政者不满、对中共当权者不满,这些涉政治言论本来是禁忌,仍然不时出现,显示当政者所作所为已经引起了很多不同派系的人士不满。

其实对北京当局的批评,从习近平上台后,体制内外一直有。特别是中共十九大之后,这种声音显得越发明显。但是曾庆红家族一直都隐藏得比较深,以前鲜有曾家人冷嘲热讽的消息。但是现在,曾宝宝出来开骂,这就不一般了,是不是习近平的打虎已经逼近了曾庆红,曾宝宝沉不住气才出来用典暗骂呢?颇有一点狗急跳墙的感觉。

花样年或变国企?曾庆红危急?

我在4日的节目中,通过三个迹象分析,曾庆红家族可能情况不妙了。一个是小燕子赵薇被列入“有政治问题”的艺人,而在一个月前,赵薇双臂搂着曾庆淮胳膊的照片突然在网络流出;另一个是成龙之子房祖名也被全网封杀,成龙被称为曾庆红手上的“头号王牌”;三是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生意不顺,花样年在卖身自救。

特别是曾宝宝把旗下唯一盈利的优质资产、上市公司彩生活物业卖给碧桂园的消息,令许多人侧目。就在这个消息传出的同一天,曾宝宝在微博贴出《黑暗对峙》的剧照,似乎证实了外界的猜测,曾宝宝的公司已经陷入了困境。

大家知道,花样年是在1996年成立,当时正是曾庆红任职中办主任的时候。也就是说,曾宝宝是靠着曾庆红这棵大树,搞起了房地产业。在江曾势力强大的时候,曾宝宝的生意一直顺风顺水,捞到了大笔的钱。

在中国大陆,大生意的好坏通常反映着背后势力的涨与落,是背后势力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如果生意不顺,基本上可以理解为背后势力可能失势。

金融学者陈有成对自由亚洲表示,曾宝宝的这个微博,反映了曾庆红派系在权力斗争中已经失势了。曾宝宝可能在暗示有意逐步放权,出让花样年的股份。

陈有成分析,曾宝宝说“交给屁股坐得最定的那个”,明显说明她的靠山好像已经靠不住了,现在只有习近平或在十九大、十八大后当权的这一派。他们的屁股和靠山才是最稳的,花样年以后可能要拱手让给公私合营,或者是被收归国有。这就是“向当局示弱”的意思。

陈有成认为,现在习近平的整治贪腐运动,实际上是中共政治权利的一场大洗牌。习近平打击江泽民、李鹏、曾庆红的这些家族势力,通过先查其经济问题,特别在中国各个领域的投资、持有的股份,最终把他们从政治影响力版图彻底除掉。

如今曾宝宝出售资产,已经是风光不在的表现,正是因为她的靠山在权斗中成了被打击的对象。曾宝宝出售资产以求自保,正是她的靠山节节败退的表现。

曾宝宝的靠山当然是曾庆红。按陈有成的分析,就是说,曾庆红在与习近平的权斗中落败了、要完蛋了,所以曾宝宝才出售核心资产,甚至可能花样年会变为国有,所以她才在微博开骂。

不过这场戏还没有结束。我那天就说,大戏还在进行中,我们就接着往下看,看看曾庆红什么时候被抓。

陕西出大事 虚假手术被曝光

再说另一个今天非常火爆的消息。今天(7日),陕西的一桩丑闻长时间被顶在微博热搜。安康市一名没有病的未成年女生被推上手术台,莫名做了手术。而且手术当中,医生停下来让女生想办法筹钱,但不能给家长打电话,也不能下手术台。

这个惊人消息曝光后,当局成立了调查组,然后在今天发出了新的通报。通报表示,涉事医院不存在虚假手术等问题,只是“医风医德不端正”,须停业整顿。

通报称,停止主治医生操某某执业活动,约谈并责令医院院长辞职,责令医院严肃处理业务副院长、科室主任和操某某。通报中还表示,患者及家属已与医院就纠纷自行沟通协商一致。

我注意到一位罗医生在“台湾新浪网”发文,声称当局对这起事件“处置迅速、力度也很大”,不存在网友曝光的那些严重问题等。

这位罗医生还表示,从通报信息看,涉事医院和医生不存在手术中签字、虚假手术问题。不过罗医生也表示,这家医院也明确存在“管理不规范、告知不到位、医风医德不端正”等问题。

我不知道这位罗医生的真实身份,但他的文章,似乎是在为当局洗白。因为从我们的经验来看,在出事以后,当局的通报往往是避重就轻,或者真假结合、歪曲事实。仅仅根据当局的通报,就说网友曝光的问题不存在,未免有失稳妥。

女生被迫手术 术中诱导“花呗”借钱

我们先来听听这位无辜女生家属的说法。网络上有一点视频,是“点时”对那位女生家属许先生的采访。视频应该是经过了剪辑,但也基本可以听明白家属的意思。

【原声视频】这个检查手术台的时候,他们让姑娘签字缴费,他(医生)说是你可以问你的同学借钱。姑娘说我要给我家长我妈打电话。他们(医生)说是你不需要跟你妈跟你家长说,你现在可以用“花呗”。我们先做(手术),现在已经上了手术台,下了手术台可能就是血流不止。

孩子在他们空闲的时候拿了手机,让同学给她母亲发了信息。她的母亲赶到以后,才许和她的姑娘见面。

我这里先说明一下,视频中提到的“花呗”,全称叫“蚂蚁花呗”,是马云旗下的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申请开通后,可以获得最高5万元的消费额度。也就是说,让人们先消费,然后再付款。

这款信贷产品从2015年4月上线后,受到了80-90后消费者的喜爱。最初主要是用在天猫和淘宝上购物,没想到在大陆的医院也开通了这项业务。

从许先生的说法看,这个问题并不像当局通和罗医生洗地的那样。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发现绝大多数的消息是趋于一致的。其中武汉“九派新闻”梳理得比较清晰,还原了整个事件的脉络。

10月4日,学生家长许女士反映,放假在家的孩子路某甲浏览手机时,跳出一个陕西安康兴安医院的医生咨询窗口。当时路某甲刚好身体有点不舒服,就顺便点开想咨询一下。但对方没有回答路某甲的问题,不断要求她到医院咨询。

17岁的路某甲来到位于巴山中路的安康兴安医院后,一名医生开了两份检查单。检查完后,医生示意护士将路某甲带到手术室继续检查。

被带进手术室后,那名医生直接就给路某甲做了手术。而路某甲认为,这是医生在做例行检查,根本不知道自己被做了手术。直到医生拿来了单子让她签字,路某甲才感觉不对劲。

让路某甲签字的单子是手术同意书和费用单,惊恐中的路某甲马上要求下手术台给家长打电话。但医生不允许她给家长打电话,也不允许下手术台,声称下手术台血流不止,会有生命危险,医生让路某甲有多少钱赶快交。

路某甲交出了所有的一千二百多元人民币,但医生说不够,让她赶快给同学打电话借钱。路某甲联络了几个同学,都没有借到钱,这时医生让路某甲在手机上通过“花呗”借钱。并让她签一份欠款单,说手术结束后想办法补齐。

无异常宫颈挨刀 虚假手术只为赚钱?

在电话联系借钱当中,路某甲趁着医生不注意,给同学发信息,请同学告知自己的妈妈。同学也感觉不对劲,因为路某甲借钱数额很大,而且语气惶恐焦躁,认为路某甲可能遭到了绑架,便电话告知了路某甲的家长。当家长赶到医院手术室时,医生才草草结束了手术。

家长当即质问医生:孩子还是未成年的学生,为什么做这么大的手术不通知家长?孩子要给家长打电话为什么不让打?为什么把孩子弄到手术台上中途让打电话借钱?为什么诱导孩子在“花呗”借钱?手术同意书为什么不在手术前签订?

家长非常气愤兴安医院的做法,可是当他们看过了检查报告单后,怒火烧得更猛了,因为手术同意书上所谓的“赘生物”根本不存在。“赘生物”,就是俗称的“息肉”。

在兴安医院的检查报告单上有这样的字样:“超声提示:右侧卵巢卵泡样回声,考虑多囊卵巢盆腔积液”。

大家注意,兴安医院的报告单上只提到“盆腔积液”,并不是“赘生物”,所谓的“息肉”根本不存在。

家属找到医院的林院长,林院长要求业务院长来处理。家属除了提出上面5个问题之外,还质问院方,为什么检查报告单上没有“赘生物”,还要切开做手术?这种虚假手术是不是只为了多收钱,而不顾孩子健康,视生命为儿戏?

面对家属的投诉,业务院长轻描淡写地表示,会对医生手术不规范的问题进行处理,该罚款的罚款,该开除的开除。但只字不提医院应该承担的责任。

第二天(5日),家长把孩子带到了安康市中医院,重新做了一次检查。发现兴安医院检查报告单上所说的症状根本没有。

安康中医院的超声报告单上,“超声提示”中写道:“子宫及双附件区声像图未见明显异常”。下面还有检查医师“李娟”的签字。

什么是“未见明显异常”呢?我不是医生,对医学知识也不了解,我简单咨询了一位身边以前从事医生职业的朋友。

朋友告诉我,“未见明显异常”是比较严谨的说法,医生不会百分百告诉患者没有问题。但实际上,“未见明显异常”就是通常所说的“一切正常”。

我也注意到一位疑似妇科医生在网上写下一段话:盆腔积液是很多不良医院吓唬患者的手段之一,因为病理性的盆腔积液确实意味着妇科病,也可能影响生育力。但其实出现少量盆腔积液是正常的。

这位医生表示,出现盆腔积液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部分正常女性,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的盆腔积液;另一种是便秘患者,由于肠蠕动不正常,可能会引起少量肠液渗出,导致盆腔积液。

这位医生特别表示,盆腔积液“量少,积液在1厘米以内,属于生理性的,过一阵子就消失了”,“生理性的盆腔积液是不用治疗的”。

综合上面的多方信息,显然17岁的路某甲很无辜。在检查没发现问题的情况下,宫颈挨了一刀。身体受到伤害不说,更主要是医院先做手术,手术中要求路某甲签手术同意书,并且要求她四处借钱。

给大家讲个曾经听到的段子。有一个人去看病,挂号后,大夫说看不了,得挂专家号,请专家来看。

第二天这个人花了200块钱,挂了一个专家号。进入诊室发现,专家就是之前的那个大夫。这个人感到很纳闷,就说,“进步够快的,一晚上就成专家了?”大夫说,“我本来就是专家,昨天是替别人值班。”

病人说,“那你昨天替我看了不就行了吗?”大夫说,“你得的是200块钱的病,挂普通号才15块,昨天给你看了,医院亏了185。”

后来专家让这个人做一个化验,看过化验单,专家说,“什么事没有,回家去吧。”病人就问,“昨天不是说很严重吗?”专家说,“大夫说很严重,专家说没事。”

现在是反过来了,医疗设备检查没有病,但是医生说有病,并且不容分说,直接手术。

我注意到网友在微博上的各种留言,有的说那名医生是“无良医生”,有的说兴安医院是“无良医院”,还有的说“谋财害命”、“丧尽天良”等等。

兴安医院劣迹多 莆田系又作恶?

说了这么多,兴安医院究竟是怎么样的一家医院呢?有网友表示,“好家伙,这是手术啊,我还以为是无良莆田医院抢劫呢。”另一位网友说,“有生之年能看到莆田系医院全部斩草除根吗?”

网友都提到“莆田系医院”,那么兴安医院是不是莆田系呢?《中国经营报》查询了这家医院的股东名单和法定代表人,没有区分出这家医院是不是莆田系。

但是报导中提到,从兴安医院和安康市福建商会官网发布的历史信息可以知道,兴安医院董事长为林向阳。林向阳有多个身份,他同时还是安康市福建商会副会长、安康华兴妇产医院董事长、安康市工商联第四届执委。

企查查数据显示,兴安医院在2018年12月成立,目前有三个股东,分别是林玉腾、吴剑波和陈国明。这三人的持股比例分别是67%、20%和13%。

《中国经营报》的记者了解到,兴安医院与安康华兴妇产医院有着密切联系。根据企查查官网显示,华兴妇产医院的法定代表人是林向阳。这家公司也有三位股东,分别是林向阳、苏庆云和陈国明,持股比例分别为38.46%、38.46%、23.08%。

在林向阳曾任法定代表人的关联企业中,“安康兴安医院”现已注销。2016年,这家企业的名称从“安康协和医院”变更为“安康兴安医院有限公司”,现在一直经营。2019年,林向阳曾以公司董事长的名义,参加兴安医院的新年晚会。同年5月,还参与接待了政协委员的调研。

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虽然没有明确信息表明兴安医院是莆田系,但林向阳的身份已经说明了问题,很可能这又是一家莆田系医院。

大家应该还记得,有个魏则西事件。他根据百度推荐的广告,去了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肿瘤中心尝试所谓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在付出二十多万医药费和时间后,却没有任何效果,最终不幸离世。而这个武警第二医院是被莆田系承包的。

《中国经营报》报导中还指出,林向阳旗下的医院多次受到行政处罚和被起诉,原因多是因为医疗纠纷。

在中国裁判文书网相关判决书中显示,患者胡某2018年到兴安医院做无痛人流手术,手术中出现大出血,紧急抢救后转入安康市中医院继续治疗。

根据医疗损害司法鉴定意见,兴安医院存在过错。患者后来被定位十级伤残,兴安医院要承担责任。最终法院判兴安医院承担胡某术后治疗损失11.53万元的65%,也就是7.49万人民币,赔偿胡某精神抚慰金4,000元。

******************
举世闻名的长津湖战役,美军以此为傲,颁发了史上最多的勋章。而中共也把这场战役宣传成扭转朝鲜战局的决定性胜利,但是战后,中共却撤销了参战兵团的番号。真相究竟如何呢?

在今天的红朝看点,跟大家聊聊这场战役的几个场景,毛泽东一手制造的超级惨案。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的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且在视频下方与我们分享您的观点,同时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看到我们,听到我们的声音。感谢您的帮助与收看,再会。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