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长津湖》 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早前,大陆知名媒体人、《新京报》深度报导部前主编罗昌平,因质疑中共热捧韩战电影《长津湖》战争正义性,遭到官方抨击、禁言。最新消息,罗昌平在三亚被抓捕。

罗某平被抓

10月8日下午,中共“三亚警方”官方消息称,2021年10月7日,网民“罗某平”被举报,在新浪微博发布“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言论,当天,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传唤罗某平。

通报称,罗某平,男,湖南长沙人,40岁,新浪微博名也叫“罗某平”。

目前,罗某平被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刑事拘留

稍早前,有媒体称,据律师周雷获得的“可靠消息”,昨天(7日)下午2点左右,罗昌平被带走的。当时网传事发在三亚。罗昌平多位友人也指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据悉,罗昌平的微博名为“罗昌平”,10月6日,他曾在新浪微博发帖质疑电影《长津湖》

公开资料显示,罗昌平曾任《新京报》核心报导记者、深度报导部主编,《财经》杂志副主编兼任《LENS视觉》杂志副主编。目前,罗昌平是天椒法务集团董事长。

罗某平质疑《长津湖》

以韩战为主题的电影《长津湖》,近期获得中共力捧,自9月30日上映至10月7日9时32分,陆媒称该片累计票房33.9亿人民币。但外界质疑该片“票房灌水”。

官媒吹捧电影彰显了中共“志愿军”的精神,书写了“英雄传奇”;还称“志愿军”在战役中因天气严寒被冻死成“冰雕”。

但罗昌平在6日的贴文中说,“半个世纪之后国人少有反思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就像当年的沙雕连不会怀疑上峰的‘英明决策’。”

罗昌平将剧中的“冰雕连”称为“沙雕连”,而“沙雕”的意思是“愚蠢、无脑”。

罗昌平的言论,立即遭到中共官方围攻,中共“共青团中央”微博、《解放军报》等纷纷发文指他“侮辱英烈”。

与此同时,罗昌平的个人微博被举报。10月6日,微博官方把罗昌平的账户打上“违反社区公约”的禁言标签。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