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机构比个人更青睐比特币 英国招工起薪大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摩根大通跨资产策略师帕尼吉佐格鲁在周四的报告中改变对比特币的看法,表示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兴趣增加是最近比特币上涨的原因。机构投资者认为比特币比黄金更能对抗通胀。

调查发现,英国可供招聘的工人数量已降到历史低点,雇主为招聘新员工而增加薪资。英国来自欧盟的工人数量大减,食品业和物流业各职位都在争夺员工。英国央行已在研究该调查来评估通胀趋势。

三星电子8日表示,第三季营业获利可望大增28%,为3年来新高,营收年增估计达到9%,将是创纪录的73兆韩元。三星受惠于内存芯片售价和销量都上升,而且其芯片代工产能也在提升。

全球供应链危机仍在加剧,零售业担心年底假期销售受影响,被迫自己租船来保证货物运输不被延迟。但货物在港口堆积严重,全球所有港口目前的货物周转时间比2019年正常水平高出350%。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