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军部署台湾 中共若攻台 恐成本高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华尔街日报》10月8号报导,美国部队已秘密训练台湾军队至少一年。路透社稍后也引述两名消息来源说,美军部署是轮替的。这个消息在台海危机处于“40年来最严峻”之时首次得到官方证实,评论认为,中共如果真的武力犯台,将受到多方面压力。

《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大约二十几名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和支援部队的成员正在训练台湾陆军小分队。另外美国军陆战队的成员和台湾海军陆战队合作,在进行小艇训练。这些美国部队已经在台湾运作了至少一年。

中共外交部曾发布声明,敦促美国停止对台湾的军事援助。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苏普没有对报导进行评论,但是强调说,美国对台湾军队的支持和国防协作,是与中共对台湾构成的威胁相匹配的。

原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作为培训来说,他是正常的,就是全世界各个国家都默认的。我既然卖武器给你台湾,我有责任去教你这个东西怎么操作。第二个还有一种培训,就是战术培训。怎么样把台湾的军队和美国的军队在战术上,包括通讯联络,战术协调。这个要比技术培训要进一步。”

美军在台湾部署的消息去年曾有媒体传出,但从没获得证实。而这次消息被证实之际,正是台海危机处于“40年来最严峻”之时。

中共在十一期间规模空前的派出150架次军机,侵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同时在国内高调宣传电影《长津湖》,激发民间又一波仇美心理。

现任的中共当局,有没有武力犯台的意图?原中共海军司令部姚诚中校认为有。

姚诚:“中共特别是习近平,现在被美国,被西方联军堵得死死的。他不可能就这么让西方国家把他堵在第一岛链,动都动不了,肯定要找个突破口。加上习近平现在在国内,政治上各方面都处于一个危机的局面,他需要一战。”

如果真的开打,中共真能攻占台湾吗?

姚诚:“他不会发动一场大规模的战争。中共对台动武,就目前来看,他不能对他的本岛怎么样,登陆本岛,他没这个能力。但是他为了控制巴士海峡,他会解决东沙岛的问题。”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指出,中共一旦开打,除了战争成本,还会有金融成本。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其实美国不是打得了打不了中共的问题,是想不想打的问题。美国现在内部分歧很大,如果他要真是在台湾动武,共产党在台湾打了一枪之后,今天的美国就没讨论了,怎么还有分歧马上就支持。所以共产党它要考虑这点。而且美国一出手他会在金融及其各个方面全面的封杀大陆。”

时事评论员横河指出,中共一旦攻打台湾,肯定在台湾海峡会受到非常强烈的抵抗。

时事评论员横河:“台湾防卫的决心和防卫的能力是应该是会超出一般人的想象的那么另外一方面,可能的国际级军事支援也不可忽略,你像六国联合军演就明显有这个威慑的意味。”

目前英、美、加、日、荷兰、新西兰正在冲绳西南方的菲律宾海举行联合演习,加强合作,以实现“自由且开放的太平洋”。

此外台湾还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声援。欧洲议会上个月压倒性通过第一份对台报告,支持在台办事处正名并呼吁中共停止军事威胁。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7月说:“我们一直履行支援美国及印太地区盟友的协议。”澳洲会“一直会捍卫区域内的自由”。

采访/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