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再爆冲突 200名共军越界遭拦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火线新闻,马上带您看到,中国和印度边境的紧张升高!印度多家媒体报导,印度军方挫败试图越界侵扰的中共军队,上星期约200名共军越界被拦截、被短暂拘押,后来印度当地指挥官释放共军。

印度News18电视台8日,引述政府高层官员消息独家报导,上周大约有200名中共士兵,从西藏越界进入印度边境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试图破坏无人防守的碉堡,数名共军因此在达旺镇(Tawang)被印度军方短暂扣押。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则报导,这200名中共士兵是在靠近实际控制线(LAC)一带,被印度士兵拦截,双方持续对峙数个小时,在印度地方指挥官的协调下,结束了这次冲突。中、印官方都尚未回应这起事件。

2020年6月,中印边境爆发激烈的军事冲突,20名印度士兵因此丧生。印度媒体早前报导,中印两国可能在本周举行第13轮军事谈判,但未披露确定日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