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核潜艇南海潜航撞“异物” 十余名海军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美国军方日前透露,海军“康涅狄格”号核动力潜艇(USS Connecticut)在印太地区国际水域潜航时撞上一个“物体”,但核推进装置未受损。媒体消息指,15名军人因此受轻伤,潜艇正前往关岛接受检查。

美国海军周四(10月7日)发表声明指,该事件发生在10月2日下午,但没有人员受到危及生命的伤害。“康涅狄格”号核推进装置和空间也没有受到影响,仍保持全面运行。海军尚未请求援助。军方正在评估潜艇其余部分的损坏程度,并将调查该事故。

路透社引述一些匿名美国官员的消息称,事故发生在南海的国际水域,不到15人受了轻伤,有两人的伤势被列为“中度”。

这些官员说,目前还不清楚“康涅狄格”号撞击了何物。该潜艇目前正依靠自身动力驶往关岛,以接受进一步检查。

“康涅狄格”号是一艘海狼级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1998年服役。该潜艇用途是发现和摧毁敌方潜艇和水面舰船,利用巡航导弹和特种作战部队向岸上投射武力,执行情报、监视和侦查任务,从事水雷战等。

美国海军的潜艇全都是核动力。目前在美国海军服役的共有三个级别的核动力攻击潜艇,包括大约40艘洛杉矶级、3艘海狼级和19艘弗吉尼亚级。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