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台北经文处举办中华民国国庆酒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8日讯】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10月7日在经文处举办中华民国110年国庆酒会,并同步线上直播,与各界同庆。为配合防疫,今年许多政要选择以录制影片及致赠贺状、贺词方式祝贺;除实体酒会现场30位各界代表嘉宾外,另吸引众多政、学、侨界人士线上热烈参与。

经文处处长李光章大使于致词时表示,台湾过去一年的外交成果丰硕,值此全球民主与极权抗争的关键时刻,感谢友邦及民主伙伴不畏强权,力挺台湾,彼此相互扶持形成“善的循环”。这个良善的循环,使挺立在守护民主最前线的台湾,更加坚定对自由民主的信念。台湾做为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将继续参与国际社会,与各国携手共促更美好的未来。

李光章指出,台美关系愈趋紧密,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亦受到国际社会前所未有的关注,拜登政府持续以具体行动展现对台湾坚若磐石的安全承诺。李光章另强调,台湾系美国第九大贸易伙伴,2020年双边贸易总额超越印度及法国,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亦于本年6月复谈,未来盼早日洽签双边贸易协定。此一协定的签署,将可强化美国关键供应链之安全,并有助确保台湾民主未来。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李光章大使致词。(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提供)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致词时表示,国父孙中山先生倡议的“民有、民治、民享”已经在台湾体现,今日台湾民主成就令海内外同胞深感骄傲,纽约地区侨胞将全力持续支持中华民国,及强化台湾与美国双边的情谊。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致词。(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提供)

宏都拉斯驻联合国常任代表佛洛蕾丝(Mary Elizabeth Flores)大使代表台湾友邦驻联合国代表团致词,除重申各友邦与台湾的坚实邦谊,表示将续与台湾共同维护人权、自由及法治等价值,并赞许蔡总统领导下的良善治理获得人民的信任,未来盼与台湾共建更美好的未来。

宏都拉斯驻联合国常任代表佛洛蕾丝(Amb. Mary Elizabeth Flores)致词。(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提供)

“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NCAFP)会长艾略特大使(Susan Elliott)代表学界致词时表示,该会向来在推动台海和平与稳定上扮演积极角色,期盼未来台美可以共同为世界做出更多贡献,促进区域和平与稳定。

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会长艾略特大使(Amb. Susan Elliott) 致词。(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提供)

纽约州参议员刘醇逸(John Liu)及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均分别强调台湾象征民主的灯塔,是国际社会及全球供应链不可或缺的一环,未来将持续致力于深化纽约州、市与台湾的关系,并祝贺中华民国国运昌隆。

纽约州参议员刘醇逸(Sen. John Liu)致词。(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提供)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Councilmember Peter Koo)致词。(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提供)

亲自莅临参与酒会贵宾另包括圣露西亚、诺鲁、史瓦帝尼、教廷等友邦驻联合国常代及代表、海地及宏都拉斯驻纽约总领事与大纽约地区侨学界领袖等。此外,纽约选出的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宾州州长Tom Wolf、纽泽西州州长Philip Murphy、康乃狄克州州长Ned Lamont及辖区内近40位联邦国会议员、州市政要及重要智库负责人以影音、贺状或贺函,表达对中华民国国庆祝贺之意。

李光章强调,我国选手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上大放异彩,展现史上最佳成绩,感谢这批厉害的台湾囡仔。他们的汗水带给台湾力量,世界也因为他们的拼劲与斗志,强烈感受到台湾的存在。李光章另特别感谢辅仁大学江汉声校长及四名身为今年东奥代表队的成员,透过视讯与美东地区的侨胞分享这份荣耀。

酒会另邀请旅美铁琴家鲁千千及其爵士四重奏团员现场演出,并在全体宾客齐声祝贺“中华民国生日快乐”及“Happy Birthday to Taiwan”的温馨气氛中结束。

现场嘉宾共祝中华民国生日快乐。(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提供)

(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