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可转换红蓝卡 专家:了解再申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9日讯】各家保险公司,在年度转换期都有不同福利。10月中旬开始,就是红蓝卡的转换期。专家建议,民众更换保险时,应多方了解,来寻找最合适的保险公司

10月中旬开始,就是老年医保的更换期。对此,“红蓝卡”、“白卡”医保业务代理人林慧湄(Mimi Lam)指出,2022年度的联邦健保福利计划中,持红蓝卡者,更换计划的时间,在10月15日至12月7日之间。

医疗健保业务代理人林慧湄:“每年计划的更新都要根据保险公司的调查,看看每一个人的需求,在哪一方面的需求比较多,他们保单的内容就会有更改。”

她介绍,“红蓝卡”的A覆盖医院费用,B则覆盖医疗、医疗器材等,以及Part D处方药没覆盖的费用。

医疗健保业务代理人林慧湄:“‘红蓝卡’的AB只是覆盖给你80%,20%需要自己承担。”“那我们就要加入一个计划,叫做‘联邦医疗保险优惠计划’(Medicare Advantage Plan),就是Part C,Part C的部分就会帮我们覆盖A跟B,20%不覆盖的那一部分。”

另外她提醒,加州全保(Covered California)的开放期为10月15日至明年1月31日,民众要把握时间申请或更新。

医疗健保业务代理人林慧湄:“今年个人保险(Individual Health),就有一个《美国救援计划法案》(American Rescue Plan),它是给疫情下的保费补助,基本上保费就是一块钱一个月,根据大家的收入去审批。”

由美国联邦政府提供的“Medicare”,俗称“红蓝卡”,是专门保障65岁及以上老人退休以后的医疗保险计划。

而州政府的医疗保险“白卡”(Medi-Cal)全年开放,符合资格的低收入户都可申请。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姜琳达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