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驻台协训 学者:让中共知晓对台动武难得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9日讯】美军特种部队陆战队已秘密驻台训练国军至少一年;行政院长苏贞昌回应表示,得道者多助,没有否认消息。

中山大学教授郭育仁表示,其实台美之间的军事交流合作一直没有中断,但美方选在这个时间点曝光这个消息,是刻意要让中共知道:共军能力还不足以对台湾或附属的岛屿展开岛屿战。

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台美之间的军事合作都没有中断,陆海空三军都有,然后特战部队包含陆战队都有,中共那边其实也知道,只是说大家的默契是,这个不要浮上台面,然后一直到这个美国川普总统上台之后,美方因为美中关系产生变化,满多次刻意的去曝光美台之间的一些机密的军事合作,中共无论是要对台用武,或者是要侵扰日本的无人岛,或者是钓鱼台,它最重要的军事任务就是登岛。”

“登岛的作战,岛屿作战的能力,岛屿作战其实就是陆战队跟特战部队,所以我觉得这个美军,美国特别在这个时间点曝光这个东西,是要让中国(共)知道说,因为中国(共)的特战部队跟陆战部队,两栖登陆的一个部分,其实能力还不足,所以我觉得美军是刻意放这个消息在反制,让中共知道说你能力还不足以说可以对台湾或台湾相关,台湾附属的岛屿去进行这个岛屿战,所以我觉得在这个时间曝光这个消息,是满刻意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