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清真寺自杀炸弹大爆炸 近200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9日讯】周五(8日),阿富汗一座清真寺,遭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袭击,至少有46人死亡,14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周五(10月8日)下午,阿富汗昆都士市(Kunduz)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遭到自杀式炸弹攻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官方媒体称,有46人在袭击中丧生,143人受伤。但《纽约时报》援引当地社区领袖的消息称,袭击已造成至少70人死亡。

昆都士的一名塔利班警察对美联社表示,袭击很可能是由混在清真寺礼拜者中的自杀炸弹客所为。

当天稍晚,阿富汗的伊斯兰国组织ISIS-K宣布,为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联合国驻阿富汗特派团指出,这已是本周发生的第三起针对宗教机构的致命袭击。

周五的炸弹攻击,也凸显了塔利班在夺取阿富汗政权后面临的安全危机,尤其是塔利班与伊斯兰国组织之间的尖锐对立所带来的安全威胁。

今年8月26日,ISIS-K在喀布尔机场发动了自杀式炸弹攻击,造成13名美军士兵和大约170名阿富汗平民丧生。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