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税收协议达成 设定最低税率1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9日讯】周五(8日),国际经合组织宣布,136个国家达成共识,全球将向跨国公司征收最低15%的企业税。

在经过多年谈判之后,全球近140个国家终于在10月9日达成协议,改革国际税收规则,设定15%的全球最低企业税,确保大企业无法再通过向低税收国家转移利润的方式来避税

美国总统拜登对这项新协议的达成表示欢迎。拜登表示,“几十年来,鼓励跨国公司将工作和利润转往海外的税收制度,让美国的工人和纳税人付出了代价”,“也使我们的许多盟友处于竞争劣势”。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这项在经合组织层面达成的协议,显然是一场税收改革,使我们在向数字巨头征税时,通过执行最低税率,来降低不平等,提高公正和效率。”

经合组织估计,这项由136个国家和司法管辖区共同签署的协议,可为各国政府额外增加150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其中包括把全球近百家最大、最赚钱的跨国企业的1250亿美元利润,重新分配给世界各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