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CIA招中文特工 曾庆红或被割韭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点:CIA大量招募中文特工!对中共施铁拳?曾庆红或被割韭菜,家族企业去向惹议;美海军称“迫使北京放弃武统”,密派海军陆战队赴台;11月六中全会前,党媒重提遵义会议;长津湖战役真相。

CIA充满神秘色彩 “独门暗器”不少】

今天我们会谈到中情局,我们就先说说这个特别机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是美国最重要的情报机构之一。因为其发挥的重要作用、庞大的编制、神秘的性质,还有好莱坞电影的助推,使得这家“情报机构”蜚声国际,人们都对它充满了兴趣。

的确,1947年成立的中央情报局也真的不简单。它是美国十几个情报机构里面,唯一一个独立的情报机构。一提到它,人们也会联想到前苏联的克格勃、以色列的摩萨德,或是英国的军情六处。

而中情局的主要职能,是搜集和分类各个外国政府、企业和重要人士的信息,并且刺探这些国家各个领域的情报,然后把这些内容整理给美国政府有关部门参考。同时,它也谋划过暗中打击或对抗海外对美国利益构成威胁的政权或个人。所以中情局也有一定的军事属性,具备军事能力,甚至开发了一系列神秘装备,感觉就像现实中的007。而这些工具,是由中情局内的“技术服务室”OTS开发制作的。

2011年的时候,中情局网站曾大方展示过自己特工使用的东西,令外界大开眼界。

例如,手摇式微型窃听打孔器,真的是“隔墙有耳”的感觉。

还有可以用来抽取信件又不破坏信封的特殊工具。

可以藏在戒指中、硬币内的“微粒照相机”。类似的,还有火柴盒照相机,大小真的像一只火柴盒一样。

还有为女特工专门制作的时装,方便在社交场合,与人搭讪攀谈、同时拍照录音拿情报,两不误。

甚至中情局还研发过“水下鲶鱼”,是一种航行器,用于在水下执行任务,但看上去,它就是一只鱼。

类似地,中情局在上世纪70年代就研发过一种像“蜻蜓”一样的无人机,那时候他们就有“无人机”的概念了,但据说当时没有研制成功。不过,现在就难说了。

此外,中情局还有一系列暗器,这些都是早就向媒体公开过的了。例如微型毒标枪,射程可达76公尺,而且射入人体后毒素会溶解,无影无踪;类似的还有手套式手枪、雨伞式枪械,及各种微型武器等等。但我相信,以上提到的所有这些,既然能公开,肯定是早已有之,基本应该都是中情局上世纪玩剩下的东西,现在中情局都有哪些“好玩的”东西,这个一定会超出人们的想像。

而很多中情局特工也身怀绝技,例如,有名的AK47冲锋枪,现在是恐怖分子的最爱,这是有点半开玩笑了,其实因为它很耐用,从诞生至今,好多其它类型的武装人员中也都有人使用。而这种武器最早是1940年代前苏联军队在使用,一直高度保密。但是没过几年,就被一名至今没有透露身份的中情局特工一眼瞄见,应该也接触到了,然后竟然很快画出了这把枪的图纸,包括枪的外部特征、内部结构,都很准确,让中情局在早年就得知了苏联这个在当时相当机密的武器。而中情局是2017年解密了这份枪支报告,但是还是没有透露特工的姓名、身份,但是提到,这名特工可以轻易接触到这种武器。

【中情局曾致力打击共产党 最新成立“中国任务中心”】

中情局有这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还有身怀绝技的特工,自然是有用处的。中情局有一个“特别活动中心”,至今存在。里面有两个小组,一个是战术性准军事特别行动组,还有一个是隐蔽政治行动特别小组。跟别的情报或特种作战单位不一样,中情局的“特别活动中心”可以直接由美国总统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下指示,进行活动。

在过去冷战时期,当时“特别活动中心”的前身“特别活动部”,主要是针对各国共产党展开打击行动,中国、朝鲜、古巴、越南等这些共产党国家,都曾是中情局的目标。后来反恐战争爆发,中情局又针对恐怖分子。而中情局的“海外准军事行动”是其关键任务之一,中情局就具备着这样的、用特殊手段维护美国国家安全的职能,起码理论上讲是这样的。

而现在,美国的最焦点部分已经不再是恐怖分子,从川普时代,就已经完成了焦点目标的转移,变成了中共。就算是现在的拜登,在阿富汗撤军的时候,也要喊一喊,撤军是为了更好应对中俄,拿这个当理由、当挡箭牌,来消解外界对其失败的撤军策略的愤怒。不管拜登是不是真有抵抗中俄之意,但他这么说,说明抵御中共,已经在美国朝野成为共识,成了高于恐怖分子的新重点。

【新中心级别高 致力对抗北京 将招募说中文者】

今年10月7日,美国情报界神秘的中央情报局,也对中共宣布了自己的一项大动作。中情局长柏恩斯(William Burns)在当天发出一份声明,宣布成立一个新的高级别小组,为中共量身、专门设定,名字就叫“中国任务中心”,重点目标是对抗北京的对外影响,统筹中情局在中国的行动。为此,中情局还会大力招募一批会讲中文的人。

中情局长柏恩斯在声明中提到,中共是美国在21世纪最重要的地缘政治威胁,中情局会进一步加强集体工作,应对一个日益跟美国敌对的中共。而且他指出,中共在中情局的所有任务领域,都带来了挑战。就是在各个领域都在制造麻烦。

一位中情局的高级官员还对媒体说,成立“中国任务中心”,就好比是中情局在冷战时期密切注视苏联,还有911之后聚焦反恐一样。也确实是,因为中情局在历史上从来没有为“中国”设立过这样高级别的专门机构,这是第一次。

此前有关中国的事务都是在中情局的“东亚和太平洋任务中心”旗下进行,现在单拎出来成立了一个新的中心,成了中情局多个高级别任务中心之一,今后,这个“中国任务中心”至少会每周开一次局长级会议,推动中情局对中共的战略。

中情局其它的关键“任务中心”,还包括反恐任务中心、反情侦任务中心等等,这些任务中心的设立,都是为了相关领域的人更好地在一起工作,加强沟通合作,为情报取得和搜集获得更好的结果。

相应地,中情局新设立了“中国任务中心”,在同一份声明中,该机构也宣布,将合并原有的“伊朗”和“朝鲜”两个任务中心,将二者分别归于“近东任务中心”和“东亚太平洋中心”的下面。

不过,虽说如此,中情局的人解释说,这不是意味着“伊朗”和“朝鲜”问题不重要了,而是出于资源分配和组织结构的考量,而单独设置“中国任务中心”,是说明中共这个问题太突出了、更加关键,是全球性的。但是中情局目前并没有透露“中国任务中心”的负责人是谁。

【美海军新战略目标是让北京放弃攻台 《环时》跳脚】

在中情局为应对中共威胁做出机构调整的同时,美国海军部长也在10月5日的海军学院演讲时透露,海军会在本周内发布一个“国家战略指南文件”,主要针对的,仍然是遏制中共,同时保持美军的海上优势。而这份战略的目标,这位海军部长说得很直接:就是要迫使北京放弃进攻台湾。他说遏止中共占领台湾等扩张企图,是美国海军的终极责任,海军要更加聚焦中共,同时再应付全球其它地区的威胁。

至于如何应对中共对台湾的威胁,美国海军部长德尔托罗(Carlos Del Toro)表示,美国海军要联合澳大利亚、印尼、菲律宾和印度等多个国家,结成联盟,同时给台湾提供用于自卫的武器和技术。而美军还要在全球继续维持“存在”,因为中共的手伸得到处都是,南美洲太平洋沿岸,还有非洲的大西洋沿岸等等,都要对中共多留个心。

中共《环球时报》终于又按捺不住,在美国海军部长公开上述言论后,立即发文反击,声称美国海军部长狂妄,终极指责竟然是阻止大陆“收复台湾”。但《环球时报》没有像威胁蔡英文那样,叫嚣政治让位,或恐吓台湾当局在走入什么“地狱之门”,只是引用外交部的说法,声称美方言论严重违反三个联合公报,极为错误和不负责任,要美国停止为“台独”打气撑腰,以实际行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看来作为中共党媒,党让咬人就咬人的时候,有的党媒还懂得拿捏轻重,有的咬得狠,有的咬得轻。

【美军密派陆战队训练国军 习下令加大军事施压】

而实际上,美国对台湾的军事援助,也不只是海军部长提到的那些。《华尔街日报》10月7日报导,美国曾派出一支海军陆战队,大约20人,一直在台湾秘密行动,协助台湾训练军队,帮助台湾加强针对中共军方的防御能力。不过截至发稿,台湾和美国军方,都没有回应媒体查询,但有一名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美军士兵在台湾一直是“轮调”的,参与培训台湾军人。

上述消息,证实了此前亚太地区媒体,提出有美军帮助台湾军人训练的报导。相关训练,可能涉及防御两栖登陆,还有相关的其它几十项训练项目。而川普政府在执政后期曾提出过一项更直接的援助计划,就是思考在台湾相关区域,直接设置能打仗的“军队”,长期据守,以防中共入侵。这一战略目前还没有被取消,不知今后是否会在正式轨道上推动。

相应地,中共军方这边也着实在加强对台湾的战争部署。日本共同社10月5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习近平在本周中央军委刚刚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提到,还要继续加强对台湾西南区域的“军事施压”,这是在10月1日到4日,中共军机大规模扰台之后提出的,中共当局还觉得不够。习近平还在会上说,中共要给外界的印象是“随时准备好战斗”。也就是在共同社报导的同一天,台湾总统蔡英文在美国《外交》杂志发文,宣称台湾不会屈服,并且战斗到底,展示决心的同时,也是希望得到国际上的更多支持。

【法代表团访台 宣传《长津湖》现“分歧” 真相被揭】

10月7日,法国参议院访问台湾的代表团,拜会了蔡英文。此次法国代表团访台,受到中共方面很大压力,但是行程照旧进行。法国一位智库研究员说,中共之所以对法国、还有此前的捷克代表团访台如此过度紧张,是因为中共有“改变现状”的野心,他们希望全世界国家都不要有代表访问台湾。

而本次访台的法国代表团,也对台海和平表达关注,而代表团团长李察(Alain Richard),曾在1997年到2002年当过法国国防部长,是有军人背景的。7日,蔡英文给李察颁发了“特种大绶卿云勋章”。

而实际上,中共军中对于如何对待台湾,也有不同的声音存在。《人民日报》在10月6日刊文,借着主旋律电影《长津湖》,宣传所谓抗美援朝精神,就是鼓动人们就算只能当炮灰,也要冲到前线打仗。

还特别提到《长津湖》影片中,中共军人在面对装备先进的美军时,拿着落后的军备、缺衣少粮又是零下几十度的极寒条件下,坚持战斗。但是事实上,历史上的长津湖之战,中共并没有占到便宜,美军完成了整编撤退,而中共军方在盲目领导下,让大量普通人家当兵的孩子,被冻死、战死,成了真正的炮灰。

中国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在10月6日发微博说,长津湖战役被冻死三个连,大约200人,中共自己把这称之为“冰雕连”,而罗昌平则称为“沙雕连”。他揭露,当时中共在朝鲜的一些部队里面,并没有把御寒的衣物发到军人手中。同时,中共为了完成作战任务,强令军队扔下辎重,包括棉衣,快速行军到指定地点,结果士兵冻死冻伤无数。可这篇讲真话的微博已经被禁言,连党媒都开始炮轰罗昌平。

在中共治下,说真话成了一件极具冒险精神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有个英国人,不少人管他叫“贝爷”,他把野外极限生存拍成电视节目,全球火爆。但现在想想,这贝爷还不够冒险,他或许可以选择去中国并在中国的微博上,说几句挺台湾、挺香港的话,这可能比任何丛林冒险都更具挑战。

这是刚刚谈到《人民日报》那篇文章,延伸出来谈到的。虽然这文章是《人民日报》发表的,其实是中共的“军事科学院”撰写的。而就在上个月的《解放军报》上,还有一篇文章,似乎跟这篇文章观点发生对撞。《解放军报》的文章说,用人群挡大炮是愚蠢的,匹夫之勇不可行,没有实力,只能是夜郎自大的盲目自信。

不管军人如何争论,其实外界也只是看个热闹,因为军队怎么样行动,最后都是中共高层拍板。不过中共也是有个担心,就是枪支弹药充足的军队,在任何战争开打之时,会不会有任何部队出现倒戈,这是中共当局绝不希望见到的。

【美中瑞士会谈并不平静 “台海”交锋激烈而直接】

就在台海议题升温之时,10月6日,美中双方还在瑞士进行了长达六小时的会谈。中方代表是杨洁篪,美方是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与会人员透露说,双方比3月份阿拉斯加的会谈,火药味淡了许多,气氛似乎比较令人满意。但是根据最新曝光出来的会议内情,好像事实并不是这样。

7日,美中双方各发表对此次会议的声明,双方声明显示,6小时的直接“密谈”中,话题涉及贸易、气候、新疆、香港、南海以及中共对台海的武力威胁升级等议题,但是“基本都没有共识”,而且在这种基础上进行了言论交锋。

例如,苏利文在会上提出人权和台海安全问题,强调了美国立场和原则,并且说双方有关台海议题的交流“激烈而直接”。杨洁篪这边呢,在台海问题上是反过来要求苏利文给“递话”,要美国别“继续批评中共的内政”,而且说新疆、香港和台湾都跟美国无关。

按照知情美方官员对美联社的说法是,杨洁篪相比3月份阿拉斯加的“战狼腔”收敛了一些,这次表现得“正常”了。实际也仅仅只是收敛了一点而已,但看上去是换汤不换药。而结果说明了一切,因为美方官员并没有说,双方在会上达成了任何共识。也就是说,包括台海问题在内,好多问题在那里僵着,没法推进。

这也许跟另外一个原因也有关系,就是习近平当局目前正忙着明年二十大权力过渡,党内的斗争也好、讨价还价也好,很多事还没有尘埃落定。

【曾家人再发文喊“屁股决定脑袋” 习可能效仿历史?】

10月7日,曾庆红侄女曾宝宝又发推文,说“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办,屁股决定脑袋的决策,交给屁股坐的最定的那个,其它七嘴八舌,致谢不虑。”这条微博,可能指的是,最近她的公司“花样年”因为债务违约问题持续发酵,走入困境,金融学者陈有成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曾宝宝可能是觉得过往靠山已经靠不住,或许要逐步放权,准备把企业股份让给或分给国企,意味着曾庆红家族在内斗中的颓势。(新闻拍案惊奇)

而接下去,11月的中共六中全会,明年秋天的20大,这都是中共政治生活的重要节点,两次会议或都将透露出中共内斗中的“阶段性成果”。而六中全会马上就到了,此前有分析说,习近平可能效仿历史,推出《历史问题决议》。像1945年六届七中全会和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推出的类似文件,是分别清算前任错误,分别巩固毛泽东和邓小平的领导,那么这次六中全会,习近平若也推出个《历史问题决议》,不知会不会针对前任党魁江泽民派系的问题,抛出重磅内容。

10月5日,党媒央视网还发表文章,称“遵义会议是生死攸关转折点”,强调这次会议确立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令中共所谓的“转危为安”。这一定是在为接下去的会议做预报,就看时间点是落在11月的六中全会,还是明年的20大了。而在中共历史上,任何领导人要确定领导地位,一定是要打倒或者否定一个或几个前任的领导人的。看上去,中共的内斗,大戏还在后面。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会员网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打开小铃铛:http://bit.ly/PAJQsub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